国家材料腐蚀与防护科学数据中心
National Materials Corrosion and Protection Data Center
中文 | Eng 数据审核 登录 反馈
神户制钢开发出兼具抗应力腐蚀断裂性和高强度7K55铝合金
2016-01-22 11:02:10 作者:本网整理来源:

  神户制钢所2016年1月13日宣布,开发出了兼具抗应力腐蚀断裂性(抗SCC性)和400N/mm2级高强度的7000系铝合金“7K55”。用于汽车保险杠横梁时,可使部件重量比6000系铝合金减轻约30%。


日本神钢集团

  新材料优化了化学成分和热处理条件,并改进了组织控制,从而在保持与以往7000系铝合金同等的抗SCC性的同时,使强度提高了约30%。一般来说,7000系铝合金通过添加锌、镁等元素提高强度,与作为铝合金保险杠横梁主流材料的6000系铝合金相比,可实现薄壁化。但原来的7000系铝合金存在强度提高后抗SCC性能下降的课题。

  据介绍,已有日系汽车厂商决定采用7K55作为保险杠横梁的冲压材料。另外在汽车领域,作为车身轻量化手段,骨架等部件对于铝冲压材料的需求也在增加,因此神户制钢打算努力扩大7K55的应用。

  作为值得信赖的合作伙伴和高品质金属合金的半成品供应商,艾荔艾拥有完善的服务体系和专业的团队。在同客户交易的过程中,我们力求根据不同的应用需求将我们的产品做到精益求精。针对当前和未来的市场需求,艾荔艾致力于为客户提供最佳的金属材料解决方案。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关于国家科技资源服务平台

国家科技基础条件平台中心是科技部直属事业单位,致力于推动科技资源优化配置,实现开放共享,其主要职责是:承担国家科技基础条件平台建设项目的过程管理和基础性工作;承担国家科技基础条件平台建设发展战略、规范标准、管理方式、运行状况和问题的研究,以及国际合作与宣传、培训等工作;承担科技基础条件门户系统的建设与运行管理工作;参与对在建和已建国家科技基础条件平台项目的考核评估和运行监督工作。

国家科技资源服务平台相关网站


国家材料腐蚀与防护科学数据中心

国家高能物理科学数据中心

国家基因组科学数据中心

国家微生物科学数据中心

国家空间科学数据中心

国家天文科学数据中心

国家对地观测科学数据中心

国家极地科学数据中心

国家青藏高原科学数据中心

国家生态科学数据中心

国家冰川冻土沙漠科学数据中心

国家计量科学数据中心

国家地球系统科学数据中心

国家人口健康科学数据中心

国家基础学科公共科学数据中心

国家农业科学数据中心

国家林业和草原科学数据中心

国家气象科学数据中心

国家地震科学数据中心

国家海洋科学数据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