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材料腐蚀与防护科学数据中心
National Materials Corrosion and Protection Data Center
中文 | Eng 数据审核 登录 反馈

金属顶刊《Acta Materialia》高大上的技术,揭示微米尺度裂尖塑性区!

"本文采用高分辨率电子背散射衍射(HR-EBSD)与聚焦离子束(FIB)加工技术..."

《Science》子刊:新发现!难熔高熵合金独特的弹塑性变形行为!

"刃型位错被认为是BCC难熔高熵合金的主要位错类型,与传统的BCC合金..."

港大黄明欣团队:一种热处理新方法!获得超强韧Q&P钢

"自2003年研制出淬火配分(Q&P)钢以来,碳配分被广泛应用于多相超高..."

MSEA:A319铝合金断裂损伤机理的3D原位表征研究

"铝硅(Al-Si)系合金具有轻巧的重量,出色的可铸造性,高导热率以及低热..."

《Acta Mater》晶格畸变和化学短程序对中熵合金变形机理的影响

"随着对中、高熵合金研究的开展,它们的优异力学性能在逐步被揭示,与..."

今日Science: 清华魏飞/张如范—超长碳纳米管,具有超耐疲劳性能

"超强超韧和超耐疲劳性能的材料在航空航天、军事装备、防弹衣、大..."

明星材料MXene再登《Science》:通过表面改性实现超导性

"近年来,二维材料因其独特的物理和化学特性(如大比表面积、导电导热..."

科学新发现,为核反应堆,核材料涂层提供了新方法!

"科学家发现了一种包覆核材料的新方法,能够尽量减少使用高浓缩铀的..."

《Acta Mater》“编码”累积叠轧,制备多级特征结构纳米叠层材料​

"本研究基于实验设计与理论模拟相结合,验证了构造多级特征结构以实..."

克服氢脆迈出一大步!日本东北大学在纳米水平观察到氢脆机制

"日本东北大学金属材料研究所的小山元道等人,开发出了利用扫描型电..."

刘锦川院士《Science》:强度1.6GPa,伸长率25%的超强韧合金

"在高温下具有高强度的合金,对包括航空航天在内的许多重要行业至关..."

【材料】马普所吴戈等人Adv. Mater.:纳米晶体-非晶双相高熵合金实现近理论强度和大塑性形变

"高熵合金和金属玻璃都基于多组元合金设计理念。高熵合金通常是单..."

分享 | 《ACTA》开发出低成本、高强度、高延伸率含碳奥氏体-马氏体时效钢

"本文提出一种基于碳化物析出的新型马氏体时效钢。并设计了两种合..."

极端条件:116GPa压力,4077℃下的液态铁!

"由于探测实验的复杂性,人类尚不能精确测定地心的成分。而在Yasuhi..."

氧化石墨烯涂层可改善植入材料亲水性

"俄罗斯托木斯克理工大学研究人员提出一种新方法,向等离子体处理表..."

力学所在超硬高熵合金氮化物薄膜合成研究中获进展

"作为合金材料界的新秀,高熵合金的问世打破了传统的合金设计理念,将..."

【科技动向】液态金属!美国纽约州立大学研发出首款液态金属晶格结构

"2020年5月21日,美国《今日材料》网站报道称,美国纽约州立大学宾汉..."

浙大高超、许震等《自然·通讯》:强度高达1.1GPa的石墨烯薄膜实现大规模、连续化生产!

"作为最早被发现和研究的二维材料,石墨烯具有非常优异的物理和机械..."

厉害了!加点石墨烯,强度提高2.25倍,低成本碳纤维值得期待!

"虽然碳纤维性能出色,但是价格昂贵,一般只在军事、跑车等高端领域使..."

快速灭菌99.9%:高效在线水消毒电杀菌材料研发取得突破

"众所周知,生活用水安全与人体健康息息相关,而水必须通过严格的消毒..."

中科大研制出轻质高强韧纳米纤维素仿生结构材料 有望替代工程塑料

"记者日前从中国科学技术大学获悉,该校俞书宏院士团队成功研制了一..."

《Materials Research Letters》:中南大学发表镁合金非共格倾斜晶界最新研究成果

"近日,中南大学材料学院非全日制硕士生刘正卿同学在国内国际金属材..."

比美标202/430更耐蚀,比国标304更抗菌,这款不锈钢性价比爆棚!

"4月29日讯,1996年致病性大肠杆菌O-157对日本社会的冲击, 2003年“..."

澳洲发布新型石墨烯太阳能加热超材料

"近日,澳大利亚墨尔本斯威本科技大学(Swinburne University of Tech..."

重庆理工:大幅提升强度!首次发现室温双相镁锂合金应变诱导相变

"锂的添加不仅降低了镁合金的密度,而且提高了其在室温下的可成形性..."
页次:1/62 每页25 总数1548 首页 上一页 下一页 尾页 转到:

关于国家科技资源服务平台

国家科技基础条件平台中心是科技部直属事业单位,致力于推动科技资源优化配置,实现开放共享,其主要职责是:承担国家科技基础条件平台建设项目的过程管理和基础性工作;承担国家科技基础条件平台建设发展战略、规范标准、管理方式、运行状况和问题的研究,以及国际合作与宣传、培训等工作;承担科技基础条件门户系统的建设与运行管理工作;参与对在建和已建国家科技基础条件平台项目的考核评估和运行监督工作。

国家科技资源服务平台相关网站


国家材料腐蚀与防护科学数据中心

国家高能物理科学数据中心

国家基因组科学数据中心

国家微生物科学数据中心

国家空间科学数据中心

国家天文科学数据中心

国家对地观测科学数据中心

国家极地科学数据中心

国家青藏高原科学数据中心

国家生态科学数据中心

国家冰川冻土沙漠科学数据中心

国家计量科学数据中心

国家地球系统科学数据中心

国家人口健康科学数据中心

国家基础学科公共科学数据中心

国家农业科学数据中心

国家林业和草原科学数据中心

国家气象科学数据中心

国家地震科学数据中心

国家海洋科学数据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