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材料腐蚀与防护科学数据中心
National Materials Corrosion and Protection Data Center
中文 | Eng 数据审核 登录 反馈

超过3GPa!美国科学家开发出新型超硬铝合金Al-X

"本文固溶强化分析开始,利用第一性原理计算加上平衡和非平衡溶解度..."

美国海军研究实验室研制出高性能涂层

"美国海军研究实验室采用多种颜料组合的方式制备出新型灰色涂层,可..."

金属顶刊Acta Mater:一箭四雕!高强、高塑、高硬化率、低密度的钢材

"人们对高强度和低密度钢的需求不断增长,本文开发了一种在强度和延..."

香港大学黄明欣团队:1.5GPa超强钢中发现反常相变诱导塑性效应!

"相变诱导塑性(TRIP)通常会增大加工硬化速率,而本文在1500MPa级钢中..."

全面了解MOF涂层,看麦立强教授最新Chem. Soc. Rev.综述

"金属有机骨架(MOF)作为一种新型的多孔晶化材料,由于其高孔隙率,多样..."

北航再发《Nature》高性能超强纳米复合材料!

"本文提出了一种通用化和可扩展的分层方法制造层状纳米复合材料。..."

重大突破!10小时就能降解塑料瓶,分解率高达90%,还很便宜,这种酶登上《Nature》封面

"全球每年生产3.59亿吨塑料,其中1.5-2亿吨就堆积在垃圾场,或暴露在..."

金属顶刊:在800℃空气200小时都不开裂不氧化的新型合金涂层!

"钛合金在高温暴露时的抗氧化能力不足,大大限制了其应用。本文利用..."

北科大团队发现“超临界弹性”现象并制备无滞后巨弹性金属

"北京科技大学新金属材料国家重点实验室、北京材料基因工程高精尖..."

闻所未闻,宝钢造出微生物腐蚀不了的管材

"3月26日,宝钢股份钢管条钢事业部传出消息,由宝钢股份供货的RCB系列..."

新突破:刘静团队研发出密度低于水的液态金属材料

"近日,中国科学院理化技术研究所双聘研究员、清华大学医学院生物医..."

清华大学利用新方法获得2GPa的低成本超高强钢!登Science

"采用更高强度、更高延展性的钢材是改善运输装备轻量化和安全性的..."

陨石中首次发现超导材料 点燃人类寻找室温超导体新希望

"据美国国家科学院院刊(PNAS)近日消息称,美国科学家在两块不同的陨石..."

清华大学刘静教授团队研发密度低于水液态金属

"近日,中国科学院理化技术研究所双聘研究员、清华大学医学院生物医..."

【研究动态】 美制造出可用作机翼前缘的复合金属泡沫材料

"美国北卡罗来纳州立大学机械和航空航天工程研究团队发明了一种不..."

《MSEA》铝合金疲劳行为的微观力学研究

"金属零件在高周疲劳(HCF)条件下的失效方式通常由微裂纹的形核和扩..."

金属所助力四代核电钠冷示范快堆用不锈钢国产化

"近期,中科院金属所特殊环境材料研究部特种合金课题组在中国原子能..."

ACS编辑良择 | 新型有机硅海洋防污涂层与技术

"每天,ACS遍布全球的期刊编辑们从ACS的众多期刊中选出一篇新近发表..."

【催化】王蕾课题组Angew:调节助催化剂/电解质组分增强BiVO4抗光腐蚀性能

"太阳能分解水制氢是实现氢能源应用的关键环节。钒酸铋(BiVO4)半..."

化腐蚀为氢化:极化电荷驱动质子实现温和条件下氧化物加氢

"系统阐述了利用金属与金属氧化物功函数差异给后者注入电子从而诱..."

哈工大等《Acta Mater》一种新设计:G相强化铁合金!

"从机理上理解钢或铁合金中的G相,对石油、化工和核工业有有着重要..."

北大发现新一代无机超疏水材料 有望用于航空航天、海洋装备等领域

"超疏水材料是疏水角超过150°的疏水材料,因此具有独特的润湿性能,..."

鬼斧神工!北科大等发现一种新的固体物质形态!

"近日,北京科技大学新金属材料国家重点实验室何战兵教授与北京大学..."

《Nature》刊发!北航材料学院攻克国际性难题 单层二维材料研究取得进展

"日前,《Nature》杂志在线以全文Article的形式发表了北京航空航天..."

【研究动态】 美制造出可用作机翼前缘的复合金属泡沫材料

"美国北卡罗来纳州立大学机械和航空航天工程研究团队发明了一种不..."
页次:2/62 每页25 总数1548 首页 上一页 下一页 尾页 转到:

关于国家科技资源服务平台

国家科技基础条件平台中心是科技部直属事业单位,致力于推动科技资源优化配置,实现开放共享,其主要职责是:承担国家科技基础条件平台建设项目的过程管理和基础性工作;承担国家科技基础条件平台建设发展战略、规范标准、管理方式、运行状况和问题的研究,以及国际合作与宣传、培训等工作;承担科技基础条件门户系统的建设与运行管理工作;参与对在建和已建国家科技基础条件平台项目的考核评估和运行监督工作。

国家科技资源服务平台相关网站


国家材料腐蚀与防护科学数据中心

国家高能物理科学数据中心

国家基因组科学数据中心

国家微生物科学数据中心

国家空间科学数据中心

国家天文科学数据中心

国家对地观测科学数据中心

国家极地科学数据中心

国家青藏高原科学数据中心

国家生态科学数据中心

国家冰川冻土沙漠科学数据中心

国家计量科学数据中心

国家地球系统科学数据中心

国家人口健康科学数据中心

国家基础学科公共科学数据中心

国家农业科学数据中心

国家林业和草原科学数据中心

国家气象科学数据中心

国家地震科学数据中心

国家海洋科学数据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