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材料腐蚀与防护科学数据中心
National Materials Corrosion and Protection Data Center
中文 | Eng 数据审核 登录 反馈

一流专家 至善境界——李晓刚教授在2020年北京科技大学研究生入学典礼上的致辞

"一流专家 至善境界——李晓刚教授在2020年北京科技大学研究生入..."

中交四航工程研究院熊建波:以工匠精神为国家基础建设添砖加瓦

"成绩来自勤奋,荣誉源于执着。“成就你的,不是你的伶牙俐齿,而是你的..."

材料腐蚀防护领域代代人接力相传的故事

"据李晓刚介绍,我国腐蚀学科的中坚力量——国家材料环境腐蚀平台的..."

干勇院士:提升新材料产业基础能力,推动新材料产业高质量发展

"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不断深入,信息化、数字化、网络化、智能..."

刘贵昌:服务于国家战略需求 开启防腐新征程

"据统计,全球每90秒钟就有1吨钢铁被锈蚀,每年有1.3亿吨钢铁被腐蚀掉..."

许立坤:潜心船舶腐蚀防护研究 助力我国海洋强国建设

"据统计,全球每90秒钟就有1吨钢铁被锈蚀,每年有1.3亿吨钢铁被腐蚀掉..."

刘振宇:服务国家工程建设 发展先进钢铁材料

"钢铁素有“工业粮食”之称,是诸多工业领域中的“必选材料”,钢铁工..."

黄彦良:致力海洋防腐、防污研究 为国家海洋装备安全保驾护航

"为减少海洋腐蚀危害,保障国家海洋工程、装备安全,支持国家“海洋强..."

青山皆巍峨,难挡想上心 —— 访北京石油化工学院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陈飞院长

"艰难困苦,玉汝已成。北京石油化工学院沐浴着改革开放的春风已走过..."

薛飞:做好智能监测与安全评估 为核电工业保驾护航

"如何在确保安全的前提下发展核能事业,如何把握我国核电产业发展的..."

赵永庆:应国家所需,发展低成本、高性能钛合金

"为了全面科普钛合金的相关知识,探索钛合金的研究进展及未来趋势。..."

支撑海洋强国建设 打造一流特色学科——访中山大学化学工程与技术学院李伟华院长

"为了全面了解中山大学化学工程与技术学院的发展现状及未来方向,探..."

周克崧院士:科技创新驱动高质量发展 持续推进材料表面工程技术研究

"近日,南方新闻网、南方双创汇就材料表面工程技术发展的机遇与挑战..."

李劲:小故事,大时代——从清华求学到复旦执教

"师者,传道授业解惑也。老师是人类灵魂的工程师,是学生的指明灯。一..."

屠海令院士:中国新材料产业“十三五”发展的 重要方向

"本文阐述“十三五”期间产业发展的方向,同时提出发展中国新材料产..."

薛群基院士的“材料人生”与创新观

"英国驻华大使塞巴斯蒂安·伍德勋爵代表国际摩擦学理事会,将2011年..."

研国家所需 打造一流科研院所 ——访华中科技大学材料与环境化学研究所郭兴蓬教授

"华中科技大学始终秉承“科教兴国”的战略发展方针,成为了一所享誉..."

大鹏展翅,打造中国新材料龙头企业 ——访成都普瑞斯特新材料有限公司史险峰董事长

"成都普瑞斯特新材料有限公司作为国家高新技术企业,一贯秉承“开拓..."

武向平院士:如何走出科技评价体制的盲区

"如何走出科技评价体制的盲区"

张福泽院士:给出产品使用寿命是保产品安全和提升经济效益的一种技术途径

"随着中国国力增强,国际地位不断提升,中国航空事业的发展日新月异。..."

王福会:专注于高温腐蚀研究 为国家建设保驾护航

"绝大多数金属材料和非金属材料的破坏都与其周围环境的腐蚀因素有..."

开拓创新 引领海洋防腐科技前沿——访南京安铁防腐技术有限公司张志宇总经理

" 世界上海洋面积约占地球表面积的70%,海水是自然界中数量最大..."

创新科技 做行业永不落的明星——访香港永星化工有限公司张志恒总经理

"制造业作为国民经济的支柱产业,是立国之本、兴国之器、强国之基。..."

研国家所需 打造一流科研院所 ——访华中科技大学材料与环境化学研究所郭兴蓬教授

"山不在高,有仙则名。水不在深,有龙则灵。坐落于湖北省武汉市喻家山..."

柴之芳院士:科研是一种乐趣

"日前,在宁波市第十届学术大会上作完报告后,鄞籍中科院院士、放射化..."
页次:1/8 每页25 总数178 首页 上一页 下一页 尾页 转到:

关于国家科技资源服务平台

国家科技基础条件平台中心是科技部直属事业单位,致力于推动科技资源优化配置,实现开放共享,其主要职责是:承担国家科技基础条件平台建设项目的过程管理和基础性工作;承担国家科技基础条件平台建设发展战略、规范标准、管理方式、运行状况和问题的研究,以及国际合作与宣传、培训等工作;承担科技基础条件门户系统的建设与运行管理工作;参与对在建和已建国家科技基础条件平台项目的考核评估和运行监督工作。

国家科技资源服务平台相关网站


国家材料腐蚀与防护科学数据中心

国家高能物理科学数据中心

国家基因组科学数据中心

国家微生物科学数据中心

国家空间科学数据中心

国家天文科学数据中心

国家对地观测科学数据中心

国家极地科学数据中心

国家青藏高原科学数据中心

国家生态科学数据中心

国家冰川冻土沙漠科学数据中心

国家计量科学数据中心

国家地球系统科学数据中心

国家人口健康科学数据中心

国家基础学科公共科学数据中心

国家农业科学数据中心

国家林业和草原科学数据中心

国家气象科学数据中心

国家地震科学数据中心

国家海洋科学数据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