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材料腐蚀与防护科学数据中心
National Materials Corrosion and Protection Data Center
中文 | Eng 数据审核 登录 反馈
防腐新技术:锈蚀转化技术及应用
2016-04-25 10:03:36 作者:本网整理 来源:网络

  珠海益邦公司研制的安润康系列水基猎锈剂突破传统防锈理念,推出了可以防止锈蚀,保护基材表面,并且作为最终涂层的底基,融锈转换、防锈和打底涂料三功能为一体的新技术。此项新技术不但有效的延长表面保护材料的使用寿命,同时也对设备提供了最佳保护。


  沈阳顺益行做为此技术的市场先行者,通过与石油化工、港口码头、造船机械、桥梁、矿井、冶金、矿山等行业代表客户使用验证,此款水基猎锈剂适于所有钢铁表面的防腐,可以完全控制基材表面铁锈的进一步锈蚀,作为表面防锈底层涂装。


  水基猎锈剂是一种应用于锈蚀金属的快速固化型乳白色胶状的水基涂层,通过化学作用将表面的铁锈钝化,并代换成一种黑色质密的防水保护层,整个过程一步完成。该钝化膜不仅可以有效的抑制内部锈蚀的发展,而且与面漆结合紧密,大大延长表面保护材料的使用寿命,同时也对设备提供最佳保护。

6.jpg


  施工方面,水基猎锈剂较传统锈处理手段更加简洁、高效,使用方法如下:


  将钢铁表面作简易清洁、去除重油污、泥巴、灰尘、浮锈等;这需要用钢丝刷或铁砂纸,将表面清除磨平,基本干净即可涂刷,涂刷十分钟后,转化成淡黑色表面涂层,表干20分钟,实干8小时。无需喷砂、抛丸,减轻劳动强度,节约成本。


  在保护层完全变硬后可在上面继续施涂其他涂层,增加防腐周期。


  可免除打底涂料的工序。


  在使用双成份表面漆时建议进行相容性试验。


  使用新工艺会产生哪些利好效益呢?


  免除喷砂、机械打磨等工序,本公司员工就能操作,工艺简单,节约外包成本;


  施工过程中不会产生火花、电弧危险,常温设施可以在线操作,减少停工损失;


  防护时间增加,普通防锈漆一般为两年,法兰接口等位置一般一年;新工艺防锈周期3~8年。

 

 

更多关于材料方面、材料腐蚀控制、材料科普等方面的国内外最新动态,我们网站会不断更新。希望大家一直关注国家材料腐蚀与防护科学数据中心http://www.ecorr.org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转载的文字、图片与视频资料版权归原创作者所有,如果涉及侵权,请第一时间联系本网删除。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关于国家科技资源服务平台

国家科技基础条件平台中心是科技部直属事业单位,致力于推动科技资源优化配置,实现开放共享,其主要职责是:承担国家科技基础条件平台建设项目的过程管理和基础性工作;承担国家科技基础条件平台建设发展战略、规范标准、管理方式、运行状况和问题的研究,以及国际合作与宣传、培训等工作;承担科技基础条件门户系统的建设与运行管理工作;参与对在建和已建国家科技基础条件平台项目的考核评估和运行监督工作。

国家科技资源服务平台相关网站


国家材料腐蚀与防护科学数据中心

国家高能物理科学数据中心

国家基因组科学数据中心

国家微生物科学数据中心

国家空间科学数据中心

国家天文科学数据中心

国家对地观测科学数据中心

国家极地科学数据中心

国家青藏高原科学数据中心

国家生态科学数据中心

国家冰川冻土沙漠科学数据中心

国家计量科学数据中心

国家地球系统科学数据中心

国家人口健康科学数据中心

国家基础学科公共科学数据中心

国家农业科学数据中心

国家林业和草原科学数据中心

国家气象科学数据中心

国家地震科学数据中心

国家海洋科学数据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