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材料腐蚀与防护科学数据中心
National Materials Corrosion and Protection Data Center
中文 | Eng 数据审核 登录 反馈
富煌钢构:以重钢称环宇——海洋石油钢结构平台纳百川
2013-06-18 10:25:01 作者:本站整理来源:

    富煌钢构的目光并未只停留在陆地上,它把深邃的目光投向了广阔的海洋。

  海洋石油平台是用于海底石油勘探、开采的海上钢质建筑物,除钻井外,这些平台还可用于采油、贮油、生活设施、供应、辅助、海上码头等。

  富煌钢构的发展方向始终与国家的产业发展规划相契合,这也是富煌钢构保持活力的要诀之一。

  《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二个五年规划的建议》明确提出要发展海洋经济,为海洋工程钢结构的发展提供了新机遇。据悉,海洋石油产量到2015年要达到1亿吨,海洋工程装备企业要为在深海1500米~3000米开采石油提供大量装备,海洋工程钢结构产业规模将进一步扩大。据中国石油经济技术研究院发布的《2010年国内外油气行业发展报告》显示,2010年我国原油产量首次突破2亿吨。

  富煌钢构断定,我国海洋石油已进入大规模开发阶段,将需要大量海上工程配套设施的建设。另据统计分析,全球大约40%的在用的海洋石油平台的年龄超过20年,其中相当一部分将在未来5年内更新,即每年大约需要更新50 余座海洋油气平台。因此,未来海洋石油钻井平台存在着巨大的市场空间,对海洋平台钢结构将产生长期的持续性需求。

  在海洋平台钢结构产品领域,富煌钢构必将开疆扩土、大展拳脚。

  “海洋石油平台浪花飞溅区钢结构腐蚀防护与修复技术”针对现役海洋石油平台海洋浪花飞溅区的钢结构腐蚀修复难题,主要研究了海洋钢结构在浪花飞溅区恶劣腐蚀环境下具有长效防腐寿命的矿脂包覆腐蚀防护修复技术和牺牲阳极阴极保护技术,研发了可带水操作的在役钢结构矿脂包覆腐蚀防护修复技术和牺牲阳极阴极保护技术,具有保护寿命长、施工方便、环境友好等优点,并且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相关成果已在胜利油田海洋平台进行了面积600m2的示范工程,应用效果良好,为确保海洋石油平台的安全正常服役发挥了重要保护作用,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显著。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关于国家科技资源服务平台

国家科技基础条件平台中心是科技部直属事业单位,致力于推动科技资源优化配置,实现开放共享,其主要职责是:承担国家科技基础条件平台建设项目的过程管理和基础性工作;承担国家科技基础条件平台建设发展战略、规范标准、管理方式、运行状况和问题的研究,以及国际合作与宣传、培训等工作;承担科技基础条件门户系统的建设与运行管理工作;参与对在建和已建国家科技基础条件平台项目的考核评估和运行监督工作。

国家科技资源服务平台相关网站


国家材料腐蚀与防护科学数据中心

国家高能物理科学数据中心

国家基因组科学数据中心

国家微生物科学数据中心

国家空间科学数据中心

国家天文科学数据中心

国家对地观测科学数据中心

国家极地科学数据中心

国家青藏高原科学数据中心

国家生态科学数据中心

国家冰川冻土沙漠科学数据中心

国家计量科学数据中心

国家地球系统科学数据中心

国家人口健康科学数据中心

国家基础学科公共科学数据中心

国家农业科学数据中心

国家林业和草原科学数据中心

国家气象科学数据中心

国家地震科学数据中心

国家海洋科学数据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