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材料腐蚀与防护科学数据中心
National Materials Corrosion and Protection Data Center
中文 | Eng 数据审核 登录 反馈
唐钢耐候钢“100%低地板”现代有轨电车首次出口海外
2013-04-25 10:18:32 作者:本站整理 来源:河北钢铁集团新闻中心
        2013年3月,集团唐钢公司与中国北车集团签订首批耐候钢供货订单,将为其量身打造精品耐候产品,应用于向土耳其萨姆松市出口的“100%低地板”轻轨车辆的转向支架,助力中国"100%低地板"现代有轨电车首次出口海外。
 
        低地板轻轨车作为现代城市新型交通装备,车辆地板距轨道面低于40厘米,最显著的特点是造价低、节能环保,建造成本仅为地铁的1/4到1/3。低地板车辆分为多种类型,其中技术难度最大的就是“100%低地板”轻轨车,要求可通过半径20米以下的小曲线道路,对转向支架的相关要求极高。
 
        耐候钢具有优质钢的强韧、塑延、成型、焊割、磨蚀、高温、抗疲劳等特性,适用于不同海拔高度、环境温度,主要用于铁道、车辆、桥梁、塔架等长期暴露在大气中使用的钢结构以及海港建筑、采油平台及化工石油设备中含硫化氢腐蚀介质的容器等结构件。由于此类钢种成分设计需要实施低碳、含铬、镍、铜的生产工艺路线,裂纹敏感性强,易产生裂纹,生产难度极大。
 
        唐钢技术中心和生产单位相关技术人员与北车集团进行了深入的技术、业务交流,积极为用户提高最优的技术方案,最大限度满足其差异化需求。经过试用,唐钢耐候产品屈服强度、抗拉强度、延伸率、冲击功等性能指标均满足标准要求。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转载的文字、图片与视频资料版权归原创作者所有,如果涉及侵权,请第一时间联系本网删除。

关于国家科技资源服务平台

国家科技基础条件平台中心是科技部直属事业单位,致力于推动科技资源优化配置,实现开放共享,其主要职责是:承担国家科技基础条件平台建设项目的过程管理和基础性工作;承担国家科技基础条件平台建设发展战略、规范标准、管理方式、运行状况和问题的研究,以及国际合作与宣传、培训等工作;承担科技基础条件门户系统的建设与运行管理工作;参与对在建和已建国家科技基础条件平台项目的考核评估和运行监督工作。

国家科技资源服务平台相关网站


国家材料腐蚀与防护科学数据中心

国家高能物理科学数据中心

国家基因组科学数据中心

国家微生物科学数据中心

国家空间科学数据中心

国家天文科学数据中心

国家对地观测科学数据中心

国家极地科学数据中心

国家青藏高原科学数据中心

国家生态科学数据中心

国家冰川冻土沙漠科学数据中心

国家计量科学数据中心

国家地球系统科学数据中心

国家人口健康科学数据中心

国家基础学科公共科学数据中心

国家农业科学数据中心

国家林业和草原科学数据中心

国家气象科学数据中心

国家地震科学数据中心

国家海洋科学数据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