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材料腐蚀与防护科学数据中心
National Materials Corrosion and Protection Data Center
中文 | Eng 数据审核 登录 反馈
美首个濒海战斗舰喷水推进器防腐密封阳极完成
2014-01-20 14:50:08 作者:白旭尧 来源:中国新闻网

  美国海上系统司令部西南区维修中心潜水员进入完成首个濒海战斗舰船体水下喷水推进器密封与评估工作,进行维修的舰艇是“福特·沃斯”号(LCS 3)濒海战斗舰。与其它采用螺旋桨推进的舰艇不同,濒海战斗舰由于是美国海军唯一采用喷水推进装置的作战舰艇。每台喷水推进器将海水吸入一个通道,并增加海水的压力,然后将其喷出,以此推动舰艇前进。

 

  为了防止喷水推进器内部发生腐蚀,濒海战斗舰利用阴极保护系统,为喷水推进装置增加供腐蚀消耗的阳极金属结构,以保护喷水推进装置发生氧化腐蚀。

 

  “自由”级濒海战斗舰的阳极结构需要每4个月进行检查并更换。美国海上系统司令部的营救于潜水管理员(SUPSALV)提出了一种在水下进行作业的方案,以替代以往的干船坞内的作业。通过与舰员和濒海战斗舰项目办公室成员协同,SUPSALV的工程师开发了一种用于密封喷水推进器进水口的密封盘,以及其他辅助装置用于将喷水推进器和海水隔离,保证干燥的操作环境,使得维护团队可在水面上为舰艇更换锌制阳极。“这项技术成本地,效率高,且操作更为容易,对于LCS舰队而言十分重要,”SUPSALV项目经理称,“这项能力可使海军节省1亿美元的干船坞成本。”

 

  随着在“自由”级LCS上的工作完成,SUPSALV将开始测试在“独立”级LCS上开展类似工作。虽然两型舰都采用喷水推进装置,但其设计有很大不同。“独立”级LCS的测试工作预计于3月完成。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转载的文字、图片与视频资料版权归原创作者所有,如果涉及侵权,请第一时间联系本网删除。

关于国家科技资源服务平台

国家科技基础条件平台中心是科技部直属事业单位,致力于推动科技资源优化配置,实现开放共享,其主要职责是:承担国家科技基础条件平台建设项目的过程管理和基础性工作;承担国家科技基础条件平台建设发展战略、规范标准、管理方式、运行状况和问题的研究,以及国际合作与宣传、培训等工作;承担科技基础条件门户系统的建设与运行管理工作;参与对在建和已建国家科技基础条件平台项目的考核评估和运行监督工作。

国家科技资源服务平台相关网站


国家材料腐蚀与防护科学数据中心

国家高能物理科学数据中心

国家基因组科学数据中心

国家微生物科学数据中心

国家空间科学数据中心

国家天文科学数据中心

国家对地观测科学数据中心

国家极地科学数据中心

国家青藏高原科学数据中心

国家生态科学数据中心

国家冰川冻土沙漠科学数据中心

国家计量科学数据中心

国家地球系统科学数据中心

国家人口健康科学数据中心

国家基础学科公共科学数据中心

国家农业科学数据中心

国家林业和草原科学数据中心

国家气象科学数据中心

国家地震科学数据中心

国家海洋科学数据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