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材料腐蚀与防护科学数据中心
National Materials Corrosion and Protection Data Center
中文 | Eng 数据审核 登录 反馈
某新能源整车涂装SE项目实例
2017-08-24 15:19:04 作者:本网整理 来源:上海格麟倍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某新能源汽车公司是一家从事高性能智能电动汽车研发的公司,以极致的电动智能汽车产品为基础,致力于为用户创造愉悦的生活方式。其开发的一款纯电动车型,由全铝合金车身和底盘打造。上海格麟倍承担了某车型的整车涂装SE项目,针对白车身数模,借助先进的涂装CAE仿真分析软件,找出整车电泳、排气沥液、涂胶在设计中存在的工艺风险区域,提出了科学合理的改型方案。

 

  通过电泳仿真软件ECoatMaster对该车型整体白车身外表面和腔体进行电泳膜厚计算分析,快速、准确找出电泳不良风险区域,对风险严重程度进行分级,并提出合理的改型方案。电泳膜厚分布如下图所示。

 1.png

 

  电泳膜厚分布(效果图,非真实车型;颜色越红越厚,越蓝越薄)

  图片并非本项目图片,仅做示意

 

  通过排气沥液软件Alsim对该车型整车白车身积气积液情况进行了计算分析,找到积气积液位置,并针对严重位置区域提出了合理的改型方案。积气积液分布如下图所示。

 2.png

 

  积气积液分布(效果图,非真实车型;红色代表积气,蓝色代表积液)

  图片并非本项目图片,仅做示意

 

  传统以经验设计为主、试制—纠错法,质量风险高、周期长、费用高,通过借助先进的涂装CAE仿真分析软件,极大提高了设计的精确性,缩短了设计周期,节约了设计变更成本,提升了整车防腐蚀性能。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转载的文字、图片与视频资料版权归原创作者所有,如果涉及侵权,请第一时间联系本网删除。

关于国家科技资源服务平台

国家科技基础条件平台中心是科技部直属事业单位,致力于推动科技资源优化配置,实现开放共享,其主要职责是:承担国家科技基础条件平台建设项目的过程管理和基础性工作;承担国家科技基础条件平台建设发展战略、规范标准、管理方式、运行状况和问题的研究,以及国际合作与宣传、培训等工作;承担科技基础条件门户系统的建设与运行管理工作;参与对在建和已建国家科技基础条件平台项目的考核评估和运行监督工作。

国家科技资源服务平台相关网站


国家材料腐蚀与防护科学数据中心

国家高能物理科学数据中心

国家基因组科学数据中心

国家微生物科学数据中心

国家空间科学数据中心

国家天文科学数据中心

国家对地观测科学数据中心

国家极地科学数据中心

国家青藏高原科学数据中心

国家生态科学数据中心

国家冰川冻土沙漠科学数据中心

国家计量科学数据中心

国家地球系统科学数据中心

国家人口健康科学数据中心

国家基础学科公共科学数据中心

国家农业科学数据中心

国家林业和草原科学数据中心

国家气象科学数据中心

国家地震科学数据中心

国家海洋科学数据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