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材料腐蚀与防护科学数据中心
National Materials Corrosion and Protection Data Center
中文 | Eng 数据审核 登录 反馈
热喷涂用铝锌硅稀土合金丝材等耐海洋环境腐蚀合金材料通过科技成果鉴定
2018-08-28 11:58:55 作者:本网整理 来源:中国腐蚀与防护学会

    2018年8月11日,中国腐蚀与防护学会在无锡组织对江苏麟龙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针对耐海洋环境防腐材料用“热喷涂用铝锌硅稀土合金丝材”“高性能环保型防腐合金材料”“用于预镀合金钢板的锌铝镁多元合金镀覆材料”等三个项目进行了科技成果鉴定。鉴定委员会专家认真听取了技术总结报告,审查了查新报告、检测报告等鉴定资料,经质询和讨论,对三种耐海洋环境防腐材料的成果给予了充分肯定,得出了项目总体水平处于国际先进,其中稀土改性高铝多元合金热喷涂材料、高铝鳞片状的合金粉末制备技术达到国际领先水平的鉴定结论。


    专家组一致认为以上三种科技成果与成果转化产品在研发过程中立足于耐海洋环境条件下钢结构件的长效防腐蚀材料研究,高度重视了产品性能与环保要求的统一,充分发挥了院士工作站、高等院校、科研机构的科技支撑作用。以上科技成果在耐腐蚀、硬度、耐磨性等参数上均较传统的同类防腐蚀材料有很大提升,环保性能突出,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明显,应用前景广阔,可广泛应用于公路、铁路、桥梁、轨道交通、地下城市管廊、电力设施、光伏支架、立体车库、海工装备、军事设施等行业。

 

更多关于材料方面、材料腐蚀控制、材料科普等方面的国内外最新动态,我们网站会不断更新。希望大家一直关注国家材料腐蚀与防护科学数据中心http://www.ecorr.org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转载的文字、图片与视频资料版权归原创作者所有,如果涉及侵权,请第一时间联系本网删除。

关于国家科技资源服务平台

国家科技基础条件平台中心是科技部直属事业单位,致力于推动科技资源优化配置,实现开放共享,其主要职责是:承担国家科技基础条件平台建设项目的过程管理和基础性工作;承担国家科技基础条件平台建设发展战略、规范标准、管理方式、运行状况和问题的研究,以及国际合作与宣传、培训等工作;承担科技基础条件门户系统的建设与运行管理工作;参与对在建和已建国家科技基础条件平台项目的考核评估和运行监督工作。

国家科技资源服务平台相关网站


国家材料腐蚀与防护科学数据中心

国家高能物理科学数据中心

国家基因组科学数据中心

国家微生物科学数据中心

国家空间科学数据中心

国家天文科学数据中心

国家对地观测科学数据中心

国家极地科学数据中心

国家青藏高原科学数据中心

国家生态科学数据中心

国家冰川冻土沙漠科学数据中心

国家计量科学数据中心

国家地球系统科学数据中心

国家人口健康科学数据中心

国家基础学科公共科学数据中心

国家农业科学数据中心

国家林业和草原科学数据中心

国家气象科学数据中心

国家地震科学数据中心

国家海洋科学数据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