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材料腐蚀与防护科学数据中心
National Materials Corrosion and Protection Data Center
中文 | Eng 数据审核 登录 反馈
零距离接触亚洲最长跨海大桥护栏
2012-08-01 00:00:00 作者:陈静 来源:《腐蚀防护之友》

零距离接触亚洲最长跨海大桥护栏


  文/陈静·本刊特约记者


  
  公司总经理吴敬胜表示,“能够参加胶州湾大桥的建设,不但是公司的荣誉,更是咱们潍坊的荣誉!”


  设计中别具匠心


  胶州湾大桥使用的护栏,在我国是最高级别的,安全绝对有保证。公司很早就开始了对大桥护栏安全性的研究和试验,进行了集装箱车辆撞击大桥护栏的试验,用载重50t左右的集装箱车辆去撞击护栏。结果显示,即便是护栏变形,车辆也不会翻进海里。


  护栏设计之初,有100多种方案,公司安排技术人员奔赴全国各地,在不同环境下试验护栏的防腐技术,经过一年多的努力,最终才确定方案,并获得了专家的认可。


  海上雾气较多。为此,大桥上的灯不是装在桥两侧的线杆上,而是装在护栏上。如果遇到雾天,装在线杆上的灯光照到地面上会很暗淡,但装在护栏上,即便是雾天光线也不大受影响。
 


  高速公路上主要以绿化带来防止逆行车辆灯光。而在胶州湾大桥上,护栏采用立体槽梯形的防眩设计,可以有效的阻止逆行车辆灯光。


  现代化的流水线


  在这项百年工程中,潍坊东方钢管有限公司共为胶州湾大桥提供3262t护栏,共41.58km路程,也就是大桥的全部护栏制造。


  3202t重的胶州湾大桥护栏的加工只有不到10个人,之所以能在短时间内生产出大量的钢材,主要依靠现代化的流水线。只要有了设计图纸,剩下的事情就是现代化科技生产了,根本不需要担心护栏的质量问题。


  大桥的护栏全部采用Q235D的钢架设,比普通高速公路使用的Q235钢更加抗拉抗扭,物理性能非常好。即使护栏与护栏之间的钢筋结合处,也是很坚固的,能够承受150t的撞击力而不断裂,可以有效地防止车辆出事故撞开护栏从大桥上跌落。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转载的文字、图片与视频资料版权归原创作者所有,如果涉及侵权,请第一时间联系本网删除。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关于国家科技资源服务平台

国家科技基础条件平台中心是科技部直属事业单位,致力于推动科技资源优化配置,实现开放共享,其主要职责是:承担国家科技基础条件平台建设项目的过程管理和基础性工作;承担国家科技基础条件平台建设发展战略、规范标准、管理方式、运行状况和问题的研究,以及国际合作与宣传、培训等工作;承担科技基础条件门户系统的建设与运行管理工作;参与对在建和已建国家科技基础条件平台项目的考核评估和运行监督工作。

国家科技资源服务平台相关网站


国家材料腐蚀与防护科学数据中心

国家高能物理科学数据中心

国家基因组科学数据中心

国家微生物科学数据中心

国家空间科学数据中心

国家天文科学数据中心

国家对地观测科学数据中心

国家极地科学数据中心

国家青藏高原科学数据中心

国家生态科学数据中心

国家冰川冻土沙漠科学数据中心

国家计量科学数据中心

国家地球系统科学数据中心

国家人口健康科学数据中心

国家基础学科公共科学数据中心

国家农业科学数据中心

国家林业和草原科学数据中心

国家气象科学数据中心

国家地震科学数据中心

国家海洋科学数据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