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材料腐蚀与防护科学数据中心
National Materials Corrosion and Protection Data Center
中文 | Eng 数据审核 登录 反馈
实验室加速老化与户外曝晒关系几何?
2014-03-20 14:03:11 作者:郭静
来源:国家材料腐蚀与防护科学数据中心

  2014年3月12日上午10:00-11:00,美国Q-Lab公司将就“实验室加速老化多少小时相当于户外曝晒几年?”举办一场线上研讨会。欢迎各界人士参与。

 

  自然气候暴晒试验的周期过长,同时,由于气候的变化无常,实验结果的再现性很不理想,实验室加速老化试验针对典型环境的特点yoga人工的方法模拟和强化主要环境因素,在实验室条件下经过较短的时间,快速评价材料的耐老化性能。这种方法客服了自然气候暴露试验时间过长的不足,并且能够提供标准的、重现性好的实验结果。

 

  但是,实验室加速老化多少小时相当于户外曝晒几年?这个简单,而且是行业内大家都十分关心的问题,却没有一个简单、通用的答案。美国Q-Lab公司可以针对具体的某类产品,通过测试来帮助回答这个问题。

 

  讲座时间:2014年3月12日上午10:00-11:00

  讲座题目:实验室加速老化多少小时相当于户外曝晒几年?


 

  摘要概括:讲座首先介绍户外曝晒和实验室加速测试机理,然后着重以汽车内饰塑料样品为例,找出汽车内饰塑料样品户外和实验室加速测试之间颜色变化的相关性,并得出实验室加速测试多少小时与18个月户外(敦煌和琼海)曝晒相当。

  此相关性研究方法对大多数产品具有广泛适用性。

 

  讲座意义:

  帮助正确选用实验室加速老化测试设备和方法。

  开展户外曝晒,建立完善的老化实验方案。

  得出产品实验室加速老化测试与户外曝晒之间的时间关系。

 

  嘉宾简介:


演讲嘉宾

  张恒:中国首席代表, 理学硕士, 在老化测试领域有15年的工作经验。中国塑料标准委员会, 中国建材环境技术委员会, 中国汽车协会相关分会委员,参与过ISO, GB等塑料, 涂料, 纺织, 汽车, 建材等十多项标准的制定, 并发表过二十多篇相关论文。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转载的文字、图片与视频资料版权归原创作者所有,如果涉及侵权,请第一时间联系本网删除。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关于国家科技资源服务平台

国家科技基础条件平台中心是科技部直属事业单位,致力于推动科技资源优化配置,实现开放共享,其主要职责是:承担国家科技基础条件平台建设项目的过程管理和基础性工作;承担国家科技基础条件平台建设发展战略、规范标准、管理方式、运行状况和问题的研究,以及国际合作与宣传、培训等工作;承担科技基础条件门户系统的建设与运行管理工作;参与对在建和已建国家科技基础条件平台项目的考核评估和运行监督工作。

国家科技资源服务平台相关网站


国家材料腐蚀与防护科学数据中心

国家高能物理科学数据中心

国家基因组科学数据中心

国家微生物科学数据中心

国家空间科学数据中心

国家天文科学数据中心

国家对地观测科学数据中心

国家极地科学数据中心

国家青藏高原科学数据中心

国家生态科学数据中心

国家冰川冻土沙漠科学数据中心

国家计量科学数据中心

国家地球系统科学数据中心

国家人口健康科学数据中心

国家基础学科公共科学数据中心

国家农业科学数据中心

国家林业和草原科学数据中心

国家气象科学数据中心

国家地震科学数据中心

国家海洋科学数据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