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材料腐蚀与防护科学数据中心
National Materials Corrosion and Protection Data Center
中文 | Eng 数据审核 登录 反馈
2014年上半年度防腐蚀工程师(中级)专业技术资格认证工作的通知
2014-03-31 14:28:56 作者:郭静
来源:国家材料腐蚀与防护科学数据中心

  中国腐蚀与防护学会2014年上半年度防腐蚀工程师技术资格认证工作将于6月上旬进行。申请者请于5月20日截止受理前提交材料。

 

  根据中国腐蚀与防护学会防腐蚀工程师(系列)技术资格认证办法的规定,申请防腐蚀工程师(中级)技术资格认证的人员必须具备的条件:

 

  1.学历要求:

  (1)腐蚀与防护专业本科以上学历,从事防腐蚀技术工作三年以上者,可直接申请认证,不必参加培训和考试;

  (2)从事防腐蚀技术工作三年以上,具有非腐蚀与防护专业的本科学历或相当于大本学历,需通过专业技术资格考试,建议参加培训;

  (3)从事防腐蚀技术工作五年以上,具有大专或相当于大专学历,需参加专业技术资格认证培训,并通过专业技术资格考试;

  (4)已取得助理工程师技术资格三年以上,并通过专业技术资格考试;

  (5)具有中专学历,从事防腐蚀技术工作七年以上,需参加专业技术资格认证培训,并通过专业技术资格考试。

 

  2.申请者应具备独立解决防腐蚀技术问题的能力和具有必要的工作业绩。

 

  申请人必须提供的材料:

  1.《专业技术人员技术资格认证申请表》(5份,含原件1份)。必须认真、如实填写,不得涂改。《专业技术人员技术资格认证申请表》中单位推荐意见,不超过2000字,重点介绍申请人自获现任技术资格以来的工作成绩和考核情况,加盖单位组织人事部门印章。

  2.附学历证明,现有专业技术资格证书复印件(1份)。

  3.直接申请者,需提交大学各科成绩单。

  4.附着作、译着、论文(全文)、获奖证书及其它成果证明的原件或复印件。(1份)

  5.申请人近期二寸正面免冠半身照片2张(请在照片背面注明单位、姓名)。

 

  学会负责对申报材料进行形式审查并将通过形式审查的材料提交给认证委员会的专家审查、认证。认证结果提交中国腐蚀与防护学会常务理事会审议通过并在媒体上公示30天后生效。学会将为通过认证的人员颁发由中国科协统一印制的专业技术资格证书。

 

  上半年度防腐蚀工程师(中级)专业技术资格认证拟于6月上旬进行,准备申请认证的同志请将认证所需提供的各种资料于5月20日前提交给学会资格认证中心,未参加培训直接申请资格认证的费用为2000元/人,请汇入学会账号:

  户  名:中国腐蚀与防护学会

  帐  号:0200006209089135234

  开户行:工商行北京东升路支行

  
       通讯地址及联系方式:

  联系人:李久青、张小红

  地址:北京市学院路30号

  单位:中国腐蚀与防护学会

  邮编:100083

  电话:010-62320080

  传真:010-82372305

  E-mail: mail@cscp.org.cn

 

  中国腐蚀与防护学会

  2014年3月18日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转载的文字、图片与视频资料版权归原创作者所有,如果涉及侵权,请第一时间联系本网删除。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关于国家科技资源服务平台

国家科技基础条件平台中心是科技部直属事业单位,致力于推动科技资源优化配置,实现开放共享,其主要职责是:承担国家科技基础条件平台建设项目的过程管理和基础性工作;承担国家科技基础条件平台建设发展战略、规范标准、管理方式、运行状况和问题的研究,以及国际合作与宣传、培训等工作;承担科技基础条件门户系统的建设与运行管理工作;参与对在建和已建国家科技基础条件平台项目的考核评估和运行监督工作。

国家科技资源服务平台相关网站


国家材料腐蚀与防护科学数据中心

国家高能物理科学数据中心

国家基因组科学数据中心

国家微生物科学数据中心

国家空间科学数据中心

国家天文科学数据中心

国家对地观测科学数据中心

国家极地科学数据中心

国家青藏高原科学数据中心

国家生态科学数据中心

国家冰川冻土沙漠科学数据中心

国家计量科学数据中心

国家地球系统科学数据中心

国家人口健康科学数据中心

国家基础学科公共科学数据中心

国家农业科学数据中心

国家林业和草原科学数据中心

国家气象科学数据中心

国家地震科学数据中心

国家海洋科学数据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