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材料腐蚀与防护科学数据中心
National Materials Corrosion and Protection Data Center
中文 | Eng 数据审核 登录 反馈
腐蚀大数据研究专家:侯文泰
2018-06-14 12:25:26 作者:王元 来源:《腐蚀防护之友》

2.png

 

    侯文泰 1967 年北京钢铁学院研究生毕业,在西宁钢厂工作 14 年。其中 198-1982 年在英国剑桥大学做访问学者,1984 年到青岛海洋腐蚀研究所。


    1985 年开始,负责“钢在大气环境中的腐蚀数据积累及基础研究”项目。取得了了 17 种普通钢和 5 种不锈钢在六种环境的 20 年大气暴露试验数据,和 11 种钢在 7 种环境 5 个周期的预测研究数据。


    发现了一些合金元素和环境因素对钢的大气腐蚀的影响的新规律。提出了“经济耐候钢”概念。提出“经济耐候钢”的方向。对国际标准 ISO-9223 确定环境的大气腐蚀性的方法提出了质疑和解决办法。


    在大气腐蚀与钢的化学成分和环境因子之间的定量关系方面,采用逐步回归方法得到钢的化学成分及环境的气候和污染因素与幂函数参数的定量关系。为项目获得国家科技进步奖做出贡献。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转载的文字、图片与视频资料版权归原创作者所有,如果涉及侵权,请第一时间联系本网删除。

关于国家科技资源服务平台

国家科技基础条件平台中心是科技部直属事业单位,致力于推动科技资源优化配置,实现开放共享,其主要职责是:承担国家科技基础条件平台建设项目的过程管理和基础性工作;承担国家科技基础条件平台建设发展战略、规范标准、管理方式、运行状况和问题的研究,以及国际合作与宣传、培训等工作;承担科技基础条件门户系统的建设与运行管理工作;参与对在建和已建国家科技基础条件平台项目的考核评估和运行监督工作。

国家科技资源服务平台相关网站


国家材料腐蚀与防护科学数据中心

国家高能物理科学数据中心

国家基因组科学数据中心

国家微生物科学数据中心

国家空间科学数据中心

国家天文科学数据中心

国家对地观测科学数据中心

国家极地科学数据中心

国家青藏高原科学数据中心

国家生态科学数据中心

国家冰川冻土沙漠科学数据中心

国家计量科学数据中心

国家地球系统科学数据中心

国家人口健康科学数据中心

国家基础学科公共科学数据中心

国家农业科学数据中心

国家林业和草原科学数据中心

国家气象科学数据中心

国家地震科学数据中心

国家海洋科学数据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