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材料腐蚀与防护科学数据中心
National Materials Corrosion and Protection Data Center
中文 | Eng 数据审核 登录 反馈

重磅 | 干勇院士报告——材智科技(MatAi)在材料数字化研发做出贡献

"中国金属学会举办的中国冶金材料大讲坛,旨在推动冶金材料行业高质..."

徐坚:新材料发展趋势与创新机制思考

"新材料发展趋势与创新机制思考"

资本观察家 | 饶毅:中国未来需要更多科学技术的原创性成果

"饶毅,1962年出生于江西省南城县,1983年江西医学院本科毕业后考入上..."

海底腐蚀缺陷管道高后果区识别及风险评估

"海底管道在运行期间,受压力[1]、应力[2]、温度、输送介质性质[3-4..."

诺奖得主本庶佑:CNS这些顶刊观点有九成不正确!不要盲从迷信,搞研究要做到六个C!

"目前,在诺贝尔奖获奖国家中,美国堪称当之无愧的领头羊。截止2019年..."

徐永模:迈向高端 转型绿色 走进高质量发展新时代

"国际形势风云变幻,不稳定因素增多;国内宏观经济承压下行,实体经济增..."

中国科学发展的关键点在哪里?韩启德院士一连提出12个问题

"科学技术作为第一生产力,是国家实力的决定性因素之一,全面影响国家..."

教育部回复!如何破解高校“重科研轻教学”?

"扭转将科研项目与经费数量过分指标化、目标化的倾向,改变在教师职..."

李静海:中国科学技术发展应重视的几个问题丨中国科技70年·回顾与思考

"过去的70年,特别是最近几年中国科学技术日新月异,我国已成为名副其..."

电泳涂料仍有不小的发展空间

"电泳涂料的关键性能与其应用领域及核心目标密切相关。以车用电泳..."

他的一生,不负科研也不负爱情,曾笑言此生最大的遗憾,是没有遗憾

"去年10月11日,由中国科学院主办的纪念我国著名材料科学家严东生诞..."

【重磅研究】如何测量国家实力:中国真的赶超美国了吗?丨国政学人

"国家实力的测量和对比是国际政治领域非常重要的议题。目前学界通..."

中科院化学所徐坚研究员:2020-2035年新材料发展前瞻

"“面向全球竞争的高新产业源头技术研究”是2016年启动的中国科学..."

对于未来科技发展方向,三位院士说了这些大实话!

"9月12日,中科院召开“中国科技70年·道路与经验”战略与决策高层..."

耐蚀钢发展方向解读

"耐蚀钢发展方向解读"

核能专家李怀林教授:核电关键材料与评价

"核能专家李怀林教授:核电关键材料与评价"

“中国超级钢之父”王国栋院士:为大国重器研发“超级钢”

"这位被誉为“中国超级钢之父”的科学家,还在不断攀登,征服一个又一..."

中国工程院院士干勇:制造业强国新材料发展战略

"2019年6月29-30日,第二十一届中国科协年会在哈尔滨隆重举行。..."

美国工程院士李凯:科研和创新不是一回事

"针对未来5年设立的科研项目,大多数方向很快会过时,会在国家层面上..."

专访西湖大学副校长:我们已经开始跟世界最好的学校竞争

"2018年4月3日,著名生物学家许田教授全职加入西湖大学,成为西湖大学..."
页次:2/2 每页25 总数46 首页 上一页 下一页 尾页 转到:

关于国家科技资源服务平台

国家科技基础条件平台中心是科技部直属事业单位,致力于推动科技资源优化配置,实现开放共享,其主要职责是:承担国家科技基础条件平台建设项目的过程管理和基础性工作;承担国家科技基础条件平台建设发展战略、规范标准、管理方式、运行状况和问题的研究,以及国际合作与宣传、培训等工作;承担科技基础条件门户系统的建设与运行管理工作;参与对在建和已建国家科技基础条件平台项目的考核评估和运行监督工作。

国家科技资源服务平台相关网站


国家材料腐蚀与防护科学数据中心

国家高能物理科学数据中心

国家基因组科学数据中心

国家微生物科学数据中心

国家空间科学数据中心

国家天文科学数据中心

国家对地观测科学数据中心

国家极地科学数据中心

国家青藏高原科学数据中心

国家生态科学数据中心

国家冰川冻土沙漠科学数据中心

国家计量科学数据中心

国家地球系统科学数据中心

国家人口健康科学数据中心

国家基础学科公共科学数据中心

国家农业科学数据中心

国家林业和草原科学数据中心

国家气象科学数据中心

国家地震科学数据中心

国家海洋科学数据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