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材料腐蚀与防护科学数据中心
National Materials Corrosion and Protection Data Center
中文 | Eng 数据审核 登录 反馈
要闻 | 湛江市市长姜建军会见中国工程院院士薛群基一行
2017-12-14 15:34:47 作者:王元 来源:国家材料腐蚀与防护科学数据中心

    创新驱动发展 . 合作推动共赢


    12月10日上午,湛江市市委副书记、市长姜建军会见了到湛江出席2017第四届海洋材料与腐蚀防护大会的中国工程院院士薛群基、侯保荣、毛新平,中船重工725所研究员陈光章,北京科技大学教授李晓刚、乔利杰,并与院士、专家一行座谈。双方表示,要加强交流沟通,加快湛江创新驱动发展步伐,实现合作共赢。

 

图片35

    姜建军市长与薛群基院士亲切交谈


    会见中,姜建军代表湛江市委、市政府对2017第四届海洋材料与腐蚀防护大会的召开表示祝贺,对薛群基、侯保荣、毛新平院士等一行的到来表示欢迎,并向院士、专家们介绍了湛江的基本市情和经济社会发展情况。他说,湛江是海洋大市、北部湾城市群中心城市、广东省域副中心城市、“一带一路”战略支点城市,在新一轮的发展中面临着良好机遇。近年来,湛江新机场、高铁、高速公路、港口等交通基础设施建设加快,钢铁、石化项目带动了中下游产业发展,海洋油气开采、造纸等产业也形成规模。此次第四届海洋材料与腐蚀防护大会在湛江召开,对湛江海洋经济的发展是有力推动和促进。姜建军希望院士、专家们更多关注湛江,在创新驱动发展上给予支持,为湛江发展多提宝贵建议。

 

图片36

    侯保荣、毛新平、李晓刚、陈光章(自右往左)


图片37

    卢景团、陈才君、欧先伟、叶春海(自右往左)


    薛群基、侯保荣、毛新平等院士、专家们表示,湛江是一座美丽的海滨城市,城市建设日新月异,非常看好湛江未来发展前景。湛江在国家海洋战略、海洋经济发展和海洋国防建设中占有重要位置,希望加强交流,在海洋资源开发、海洋安全防护等方面深入合作,为湛江的规划发展和海洋经济作出贡献。


    广东海洋大学校长叶春海,副市长欧先伟等参加了会见。

 

更多关于材料方面、材料腐蚀控制、材料科普等方面的国内外最新动态,我们网站会不断更新。希望大家一直关注国家材料腐蚀与防护科学数据中心http://www.ecorr.org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转载的文字、图片与视频资料版权归原创作者所有,如果涉及侵权,请第一时间联系本网删除。

关于国家科技资源服务平台

国家科技基础条件平台中心是科技部直属事业单位,致力于推动科技资源优化配置,实现开放共享,其主要职责是:承担国家科技基础条件平台建设项目的过程管理和基础性工作;承担国家科技基础条件平台建设发展战略、规范标准、管理方式、运行状况和问题的研究,以及国际合作与宣传、培训等工作;承担科技基础条件门户系统的建设与运行管理工作;参与对在建和已建国家科技基础条件平台项目的考核评估和运行监督工作。

国家科技资源服务平台相关网站


国家材料腐蚀与防护科学数据中心

国家高能物理科学数据中心

国家基因组科学数据中心

国家微生物科学数据中心

国家空间科学数据中心

国家天文科学数据中心

国家对地观测科学数据中心

国家极地科学数据中心

国家青藏高原科学数据中心

国家生态科学数据中心

国家冰川冻土沙漠科学数据中心

国家计量科学数据中心

国家地球系统科学数据中心

国家人口健康科学数据中心

国家基础学科公共科学数据中心

国家农业科学数据中心

国家林业和草原科学数据中心

国家气象科学数据中心

国家地震科学数据中心

国家海洋科学数据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