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材料腐蚀与防护科学数据中心
National Materials Corrosion and Protection Data Center
中文 | Eng 数据审核 登录 反馈
世界首例石墨烯防腐涂料问世
2015-03-29 21:30:05 作者:杨新明来源:

  石墨烯产业“种子”产品--新型防腐涂料,于2015年3月20日在江苏如东问世。江苏道森新材料有限公司成功研发石墨烯防腐涂料,并应用于海上风电塔筒的防腐,不仅填补了国内外将石墨烯运用于防腐领域的空白,还打破洋品牌对我国风电涂料市场的长期垄断。
 

 

  石墨烯是目前人类已知最硬、最薄的纳米新材料,可应用于电子、航天、光学、储能、生物医药、日常生活等领域。2004年,英国科学家成功从石墨中分离出石墨烯, 2010年获得诺贝尔物理学奖。石墨烯的应用被国际上列为影响未来全球经济的十二大课题之一,预测到2025年将拉动全球经济一万亿美元的产出。
 

 

  原清华大学深圳研究院院长、现任江南石墨烯研究院名誉理事长冯冠平教授,是我国最早从事石墨烯开发利用的科研人员之一,也是江苏道蓬科技有限公司成立的助推者。江苏道蓬科技有限公司由江苏道森新材料有限公司、常州第六元素材料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和江苏海力风电设备科技有限公司共同出资成立,将依托冯冠平的产学研成果,从事石墨烯系列产品的后续研究开发,形成海上风电防腐领域的全覆盖,并延伸到海洋平台、海洋船舶等领域海工设备的防腐,形成数十亿元的产业链。

 


关于国家科技资源服务平台

国家科技基础条件平台中心是科技部直属事业单位,致力于推动科技资源优化配置,实现开放共享,其主要职责是:承担国家科技基础条件平台建设项目的过程管理和基础性工作;承担国家科技基础条件平台建设发展战略、规范标准、管理方式、运行状况和问题的研究,以及国际合作与宣传、培训等工作;承担科技基础条件门户系统的建设与运行管理工作;参与对在建和已建国家科技基础条件平台项目的考核评估和运行监督工作。

国家科技资源服务平台相关网站


国家材料腐蚀与防护科学数据中心

国家高能物理科学数据中心

国家基因组科学数据中心

国家微生物科学数据中心

国家空间科学数据中心

国家天文科学数据中心

国家对地观测科学数据中心

国家极地科学数据中心

国家青藏高原科学数据中心

国家生态科学数据中心

国家冰川冻土沙漠科学数据中心

国家计量科学数据中心

国家地球系统科学数据中心

国家人口健康科学数据中心

国家基础学科公共科学数据中心

国家农业科学数据中心

国家林业和草原科学数据中心

国家气象科学数据中心

国家地震科学数据中心

国家海洋科学数据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