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材料腐蚀与防护科学数据中心
National Materials Corrosion and Protection Data Center
中文 | Eng 数据审核 登录 反馈
金属高温耐热防氧化涂料前景看好
2015-09-16 17:23:08 作者:ecorr_91来源:

  金属的高温腐蚀是金属材料面临的金属高温环境关键问题之一,在现代科学科技和工程发展中占有重要地位。如在汽轮机发展的初期,其工作温度只有300℃左右,然而今天的工作温度已达650℃;现代超音速飞机发动机的工作温度已达1150℃;高温窑炉炉窑金属受热温度可以达到1600℃;一些感应设备上高温金属受热会达到2000℃高温,所以志盛威华高温涂料研究人员指出,金属在高温环境中,耐热耐蠕变、耐腐蚀晶格等因素,这些工作参数的升高都必须解决金属材料的高温腐蚀问题。
 

 

  金属耐高温防腐漆涂刷在高温炉体金属上,在高温火焰环境中能有效保护高温炉体金属耐防腐、提高耐酸耐碱的抵抗力,保护金属不被抗氧化、封闭保护等作用,克服普通防腐漆在高温条件下极不适应,耐温不够,易产生起皮、皱裂、变色等缺陷。志盛威华ZS-1021耐高温防氧化涂料长期耐温可以达到2600℃,涂层稳定性高,抗冲击耐磨,在高温环境下会与其他活性分子反应,使金属使用年限更长,提高金属耐温性和高温下稳定性,热稳定性、耐氧化性、耐候性、低温性能好、表面能低、介电强度高等优点,志盛ZS-1021耐高温防氧化涂料致使工业生产连续性和提高产品生产量。志盛ZS-1021耐高温防氧化涂料广泛应用于钢铁烟囱、高温管道、高温炉、石油裂解装置及军工设备等高温场所,延缓钢铁等金属设备在高温下的热氧化腐蚀,确保设备长期使用。

 

  当代尖端科学技术的航天、核能等工程技术的发展,也都离不开耐高温腐蚀材料的发展。国内专业大型高温涂料企业,北京志盛威华化工有限公司长期致力于耐高温涂料研究开发,技术在世界上处于领先地位,ZS系列高温涂料性能稳定,耐温更高,至于现代石油天然气、石油化工、冶金等基础工业的发展更离不开耐高温、高压、高质流的工程材料。由此可见,金属的高温防氧化涂料由于其特殊性已成为金属腐蚀领域的重要组成部分,ZS金属高温防氧化涂料市场前景看好。

 

  注:本稿为国家材料腐蚀与防护科学数据中心版权所有,未经允许, 严禁用于商业用途。转载时请务必以超链接形式标明文章原始出处和作者信息及本版权声明。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关于国家科技资源服务平台

国家科技基础条件平台中心是科技部直属事业单位,致力于推动科技资源优化配置,实现开放共享,其主要职责是:承担国家科技基础条件平台建设项目的过程管理和基础性工作;承担国家科技基础条件平台建设发展战略、规范标准、管理方式、运行状况和问题的研究,以及国际合作与宣传、培训等工作;承担科技基础条件门户系统的建设与运行管理工作;参与对在建和已建国家科技基础条件平台项目的考核评估和运行监督工作。

国家科技资源服务平台相关网站


国家材料腐蚀与防护科学数据中心

国家高能物理科学数据中心

国家基因组科学数据中心

国家微生物科学数据中心

国家空间科学数据中心

国家天文科学数据中心

国家对地观测科学数据中心

国家极地科学数据中心

国家青藏高原科学数据中心

国家生态科学数据中心

国家冰川冻土沙漠科学数据中心

国家计量科学数据中心

国家地球系统科学数据中心

国家人口健康科学数据中心

国家基础学科公共科学数据中心

国家农业科学数据中心

国家林业和草原科学数据中心

国家气象科学数据中心

国家地震科学数据中心

国家海洋科学数据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