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材料腐蚀与防护科学数据中心
National Materials Corrosion and Protection Data Center
中文 | Eng 数据审核 登录 反馈
从经济角度谈增材制造企业的新突破
2017-03-14 16:15:09 作者:本网整理 来源:材料牛

  随着时代发展,3D打印技术逐渐在航空航天、国防、汽车和医疗等领域得到广泛应用。如今3D打印技术日趋完善,想不想来看看它又有哪些新的突破?

 

airfares


  研究表明,3D打印技术用于“通过原型制造出的产品不仅能通过外形测试,而且能使产品向工作状态下的功能测试过渡,进一步制备出最终产品”。所以从工作现场到家庭及学校用途,3D打印技术从20世纪八十年代到如今,经历了很多大起大落。


 
工业化


  早在80年代, Charles Hull发明了立体平版印刷(SLA),不久后,Carl Deckard发明了选择性激光烧结技术(SLS)。但3D打印技术最初应用在汽车工业上。1986年,福特公司买下了3D打印技术,命名为SLA3,用依照原型制备产品。


  在上世纪八十年代,波音公司也开始应用3D打印技术。波音商业飞机制备与工具部门总经理Mike Vander Wel说 “我们正在挑战极限”,检测新技术的种种弊端。他指出在AM'd工具加快公司设计周期之前,“制备零件模具需要很长的时间,但有了这项技术,我们就能更快地将设计思路转化成实际产品”。


  BAE系统于1999年建立,国防、航空及安全公司利用3D打印技术制备金属零件,并于2014年以此制备出喷气式飞机。


  展望2017年,渥太华医院首次在加拿大开启了医疗3D打印项目,目的是制造成本更加低廉的义肢。医学成像首席医师Frank Rybicki说:“3D打印技术在航空及汽车等其他领域已经不再是一个新兴技术了,如今,它也来到了医疗领域。”


  商业化


  2009年,3D打印领域一项关键专利到期,这促使许多新兴创业公司可以为客户提供更加便宜的3D打印服务。2013年,零售商Staples开始售卖由3D系统支持的3D打印机,标志着3D打印技术在商业领域进入主流。台式机的市场日渐凋零,原因在于客户的需求日益复杂,难以得到满足。2012年,媒体报道了3D打印,但并未给予很高的期望。新闻标题以“第三次工业革命”为题,探讨了对“全球工业最具破坏性的现象”。


  技术化


  2016年,两大科技公司 Hewlett Packard及 General Electric建立。惠普公司的多射流融合技术使该公司在3D打印领域占有一席之地。美国通用电气公司(GE)旗下有两个3D打印领域的欧洲专业公司:Arcam AB及SLM。GE公司将用这些资源和专业技术解决航空飞机的设计、材料及零件等问题。GE公司甚至将利用3D打印技术修复3D打印引擎。


 
潜力


  大量市场将引用3D打印技术。 Lomiko Metals公司将利用石墨给3D石墨烯实验室制备石墨烯材料。该公司拥有百分之十的石墨烯3D实验室。石墨烯并不是真正的金属,它的强度远远高于钢铁,比铜的导电性更强。这些性能使其能够广泛应用于商业、军事及研究领域。


  4D打印技术,第四维为时间,是增材制造的下一个门槛。这对医疗工业相当重要,尤其是在设计植入人体的医疗器械时,需要考虑到这些器械随时间延长而发生的变化。


  第二年,Northrop Grumman制造公司将有一款无人机面世。它的“空气系统”介于无人机和直升飞机之间,即TERN,战略勘察利用技术。它有一个3D打印的GE引擎。TERN是为美国武装部队尤其是海军开发的技术,可以同时向上及横向飞行。TERN最近一项里程碑式成果“将于2018后半年通过海上实际检验”。它能够使无人机在移动平台上进行着陆。


 
投资者的选择


  在过去的三十年里,3D打印技术的实际应用得到了广泛加强,并发挥着日益重要的作用。正如Vander Wel所说,这是一个“前进而非革命性”的进程。3D时代也许真的到来了,它吸引着投资者用一种转弯抹角的方式进行投资:不论是选择工业、金属、制药、零售还是技术公司的方式,都可以通过实际工业来利用这一技术。

 

更多关于材料方面、材料腐蚀控制、材料科普等方面的国内外最新动态,我们网站会不断更新。希望大家一直关注国家材料腐蚀与防护科学数据中心http://www.ecorr.org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转载的文字、图片与视频资料版权归原创作者所有,如果涉及侵权,请第一时间联系本网删除。

关于国家科技资源服务平台

国家科技基础条件平台中心是科技部直属事业单位,致力于推动科技资源优化配置,实现开放共享,其主要职责是:承担国家科技基础条件平台建设项目的过程管理和基础性工作;承担国家科技基础条件平台建设发展战略、规范标准、管理方式、运行状况和问题的研究,以及国际合作与宣传、培训等工作;承担科技基础条件门户系统的建设与运行管理工作;参与对在建和已建国家科技基础条件平台项目的考核评估和运行监督工作。

国家科技资源服务平台相关网站


国家材料腐蚀与防护科学数据中心

国家高能物理科学数据中心

国家基因组科学数据中心

国家微生物科学数据中心

国家空间科学数据中心

国家天文科学数据中心

国家对地观测科学数据中心

国家极地科学数据中心

国家青藏高原科学数据中心

国家生态科学数据中心

国家冰川冻土沙漠科学数据中心

国家计量科学数据中心

国家地球系统科学数据中心

国家人口健康科学数据中心

国家基础学科公共科学数据中心

国家农业科学数据中心

国家林业和草原科学数据中心

国家气象科学数据中心

国家地震科学数据中心

国家海洋科学数据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