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材料腐蚀与防护科学数据中心
National Materials Corrosion and Protection Data Center
中文 | Eng 数据审核 登录 反馈
2019年中国工程院院士第二轮候选名单公布,看看都有哪些高校领跑!
2019-06-11 10:17:53 作者:本网整理 来源:中国教育和科研计算机网

近日,中国工程院网站公布2019年工程院院士增选第二轮候选人名单,经中国工程院主席团审定,最终确定的有效候选人共222位,其中共有123名候选人来自高校。2019年中国工程院院士增选名额为不超过75名,最终当选名单预计将在今年12月份公布。


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候选人最多


本轮评审候选人名单中,共有123名候选人来自高校。从各高校候选人数的统计情况来看,北京航空航天大学第二轮评审候选人数最多,共有6位。北京大学、哈尔滨工业大学、清华大学、同济大学、浙江大学并列第二,均有5人进入第二轮评审。(注:各高校附属医院候选人数纳入各高校候选人数统计。)


1.jpg

 

北京市高校上榜候选人数排名第一


虽然工程院院士候选人并不代表实际入选,但是其中的绝大多数候选人均为各地区高校的顶尖科学家。换而言之,这123位候选人的分布,很大程度上体现出中国各区域高等院校的真实科研实力。


123位候选人中,北京高校即上榜36人,占比高达29.3%。排名第二位的是高校重要集中地上海,上海高校上榜人数为14人。


与上海同处长三角地区的江苏、浙江两地高校上榜候选人数量同样比较领先:江苏高校上榜13人,排名第3位;浙江高校上榜7人,排名第6位。


此外,陕西、湖北、黑龙江上榜高校候选人数量同样领先。陕西高校上榜9人,排名第四;湖北高校上榜8人,排名第五;黑龙江高校上榜7人,与浙江高校并列第六名。


河北作为东部沿海省份,人口大省,却无一校上榜,这显然和河北落后的高校资源脱不了干系。


2.jpg

 

附:中国工程院2019年院士增选进入第二轮评审的高校候选人名单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转载的文字、图片与视频资料版权归原创作者所有,如果涉及侵权,请第一时间联系本网删除。

关于国家科技资源服务平台

国家科技基础条件平台中心是科技部直属事业单位,致力于推动科技资源优化配置,实现开放共享,其主要职责是:承担国家科技基础条件平台建设项目的过程管理和基础性工作;承担国家科技基础条件平台建设发展战略、规范标准、管理方式、运行状况和问题的研究,以及国际合作与宣传、培训等工作;承担科技基础条件门户系统的建设与运行管理工作;参与对在建和已建国家科技基础条件平台项目的考核评估和运行监督工作。

国家科技资源服务平台相关网站


国家材料腐蚀与防护科学数据中心

国家高能物理科学数据中心

国家基因组科学数据中心

国家微生物科学数据中心

国家空间科学数据中心

国家天文科学数据中心

国家对地观测科学数据中心

国家极地科学数据中心

国家青藏高原科学数据中心

国家生态科学数据中心

国家冰川冻土沙漠科学数据中心

国家计量科学数据中心

国家地球系统科学数据中心

国家人口健康科学数据中心

国家基础学科公共科学数据中心

国家农业科学数据中心

国家林业和草原科学数据中心

国家气象科学数据中心

国家地震科学数据中心

国家海洋科学数据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