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材料腐蚀与防护科学数据中心
National Materials Corrosion and Protection Data Center
中文 | Eng 数据审核 登录 反馈

中国腐蚀与防护学会?!干嘛的?

中国腐蚀与防护学会是由全国腐蚀与防护科学技术工作者自愿联合结成,并经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政部依法登记成立,是公益性、学术性、科普性、非营利性的全国性社会团体法人,是中国科学技术协会的组成部分,是发展中国腐蚀与防护科学技术及其应用的重要力量。

够官方的,那它能为我们提供什么?

如果你研发了个新产品,但是不知道性能是否达到产业化水平,那么找它呀!

中国腐蚀与防护学会对国家经济建设、科学技术发展和其他各项事业中有关腐蚀与防护问题进行科学论证和科技咨询,提出政策建议。同时接受委托,承担科技项目评估、科技成果鉴定、技术职务资格评审。

哥们,愁啥呢!

哎呀,我想搞个专业腐蚀与防护工程师资质,这样人家才认可嘛!

打电话到中国腐蚀与防护学会咨询,就OK啦!

为大力提高我国防腐蚀科学技术发展水平,全面提升我国防腐蚀工程从业人员的素质,参照世界发达国家的有关做法,结合目前我国的实际情况,中国腐蚀与防护学会自2004年推出防腐蚀工程师(系列)专业技术资格认证。目前,学会开展的认证包括助理工程师(初级)、工程师(中级)、高级工程师(副高级)和研究员级高级工程师(正高级)等四个级别。认证每年举办2次.每年举办针对参加初、中级认证人员的培训4-6次,参加高级认证的人员需向认证专家委员会报告工作和进行答辩。

近些年NACE培训挺火呀,身为阴极保护技术从业者,去哪培训?

中国腐蚀与防护学会与美国腐蚀工程师国际协会(NACE International)合作,自2006年起,每年举办NACE国际阴极保护技术资格认证培训班(CP Course),至今已举办32期。我们配备了完整的中文教材(包括课本,习题,实验指导及考卷)和专家辅导,并积累了丰富的教学经验。考试通过率,在全球(包括美国本土的CP班)名列前茅。从事管道、输运储备设施、桥梁、海上设施、电厂等大型钢结构的防腐蚀和阴极保护相关技术人员均可参加学习,获取NACE International专业技术资格证书。

“国家材料环境腐蚀平台”是个啥?

国家材料环境腐蚀平台(简称材料腐蚀平台)是由科技部批准建设的23家国家科技基础条件平台之一,是长期从事材料环境腐蚀数据积累和试验研究的基地,是材料腐蚀试验、检测分析的权威机构,也是材料腐蚀基础科学研究和人才培养的平台。

多年来,材料腐蚀平台在科技部、国家自然科学基金会的支持下,由民口部门和国防部门共同建设。目前,整合建成了由30个国家级试验站和 材料腐蚀平台中心构成的国家材料环境腐蚀试验研究基地,构建了国家材料环境腐蚀数据共享服务平台,开通了门户网站——国家材料腐蚀与防护科学数据中心。平台充分运用现代信息技术,有效整合科技资源,为科学研究、技术研发、企业创新及重大工程建设提供信息化、网络化科技支撑服务。

听起来挺高大上,要是我想做个试验,能找它不?

那你可找对了!

国家材料环境腐蚀平台构建了由32个国家野外试验站和1个平台中心组成的国家级自然环境腐蚀野外试验站网。其中:

除了室外试验外,作为国家材料环境腐蚀平台中心的北京科技大学腐蚀与防护中心开发了系列化室内外加速模拟新技术,其拥有先进的实验设备,可进行多种类型的环境加速腐蚀试验,如:盐雾试验、周期浸润腐蚀试验、湿热交变腐蚀试验、紫外/氙灯老化试验、实土模拟、硫化氢腐蚀试验、高温高压慢拉伸试验、恒载荷慢拉伸试验、高温高压冲刷腐蚀试验等。同时,国家材料腐蚀平台中心可根据用户需求,按照国家标准或行业部门标准,提供材料在自然环境下的腐蚀失效分析、腐蚀室内外相关性研究、材料和产品寿命评估、材料和产品环境适应性、材料选材和设计等多方面的科技支撑服务。

● 大气腐蚀试验站 16

北京大气试验站

敦煌大气试验站

拉萨大气试验站

琼海大气试验站

● 水环境腐蚀试验站 7

青岛海水试验站

舟山海水试验站

三亚海水试验站

厦门海水试验站

● 土壤环境腐蚀试验站 9

成都土壤试验站

鹰潭土壤试验站

库尔勒土壤试验站

拉萨土壤试验站

● 试验设施

大气暴露试验

海水暴露试验

土壤埋样试验

环境监测试验

你刚才说它是个腐蚀数据共享平台,那敢情好啊,都有啥数据?

为实现腐蚀科学数据资源的广泛传播共享,2013年改版建成了我国数据量最大、内容最丰富的材料腐蚀数据库和数据共享平台——“国家材料腐蚀与防护科学数据中心”,该网一直是腐蚀与防护领域最重要的专业数据公益性共享门户网站,每年为上千家单位提供试验和数据服务。

国家材料环境腐蚀平台持续开展黑色金属、有色金属、建筑材料、涂镀层材料及高分子材料等400多种常用材料的外场腐蚀试验,积累腐蚀数据800多万条。目前,国家材料腐蚀与防护科学数据中心开辟了自然环境数据和专题数据两大板块,已经共享的自然环境腐蚀数据达到近30万条,数据专题20余个,各类行业资讯及科普资源近万条,历史累计点击量达到500万。

亲爱滴伙伴们,为了发扬资源共享、共赢精神,俺们把家底全部抖出来啦,有需求的各位,速来围观吧!

中国腐蚀与防护学会官网 http://www.cscp.org.cn/

国家材料腐蚀与防护科学数据中心 http://www.ecorr.org/

国家材料腐蚀与防护科学数据中心自然环境腐蚀数据 http://data.ecorr.org/

国家材料腐蚀与防护科学数据中心专题数据 http://topic.ecorr.org/

关于国家科技资源服务平台

国家科技基础条件平台中心是科技部直属事业单位,致力于推动科技资源优化配置,实现开放共享,其主要职责是:承担国家科技基础条件平台建设项目的过程管理和基础性工作;承担国家科技基础条件平台建设发展战略、规范标准、管理方式、运行状况和问题的研究,以及国际合作与宣传、培训等工作;承担科技基础条件门户系统的建设与运行管理工作;参与对在建和已建国家科技基础条件平台项目的考核评估和运行监督工作。

国家科技资源服务平台相关网站


国家材料腐蚀与防护科学数据中心

国家高能物理科学数据中心

国家基因组科学数据中心

国家微生物科学数据中心

国家空间科学数据中心

国家天文科学数据中心

国家对地观测科学数据中心

国家极地科学数据中心

国家青藏高原科学数据中心

国家生态科学数据中心

国家冰川冻土沙漠科学数据中心

国家计量科学数据中心

国家地球系统科学数据中心

国家人口健康科学数据中心

国家基础学科公共科学数据中心

国家农业科学数据中心

国家林业和草原科学数据中心

国家气象科学数据中心

国家地震科学数据中心

国家海洋科学数据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