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材料腐蚀与防护科学数据中心
National Materials Corrosion and Protection Data Center
中文 | Eng 数据审核 登录 反馈

林招松:被梦想俘虏的人生

"文|林招松国立台湾大学心灵导师与捉天鹅我在1987年6月毕业于国立台湾大学机械工程学系,同年9月进到机械研究所制造组潘永宁教授实验室,研"

中密度纤维板粉末涂装技术研究及进展

"文|周和荣武汉科技大学材料与冶金学院中密度纤维板(Mediumdensityfibreboard,简称MDF)是以木质纤维或其他植物纤维为原料,施加脲醛树脂或其他适用的胶粘"

中船重工七二五所防腐技术 完胜国际涂料巨头

"中船重工第七二五研究所的防腐新技术,在与国际涂料巨头的激烈较量中完美胜出,将为我国首座离岸海上风力发电场风电机组提供“全身防护”。近日,中"

工信部:将建立利用环保标准 淘汰落后产能机制

"2014年12月22日,全国工业和信息化工作会在京召开。工信部产业政策司司长冯飞在会上总结,2014年,产业政策司围绕优化产业结构、转变发展方式的总体目标,在淘汰落后产能"

镀锌螺旋肋波纹钢管耐久性分析

"文|刘晟哈尔滨金阳光管业有限责任公司镀锌螺旋肋波纹钢管1784年诞生于英国。1896年美国率先应用于雨水排水、污水排水、公路涵洞、通道、市政管涵"

TPEP防腐钢管 ——第四代大口径长距离输水钢管

"供水管网是城市运行的生命线,爆管、断水、低压都会威胁供水安全。保障输送的水质安全卫生对管道来说非常重要,水厂输出的水经过不良管道的输送将严重威胁水质,因此国家要"

船用多功能低表面处理防腐涂料的 涂装工艺研究

"本文介绍了一种多功能低表面处理防腐涂料在船舶修造时防腐保护的涂装工艺及注意事项。文|方倩张善贵郭长青孙家祥杨凯海洋化工研究院有限"

你家的水龙头安全吗?

"近年来,各大媒体频频曝出自来水的二次污染问题。最近,科技部科技基础条件平台中心主办的第二届“共享杯”大学生科技资源共享与服务创新实践竞赛活动揭晓,由北"

给水管道破裂阻碍交通 ——在不为人知的情况下已老化的基础设施给予了华盛顿通勤族突然一击

"华盛顿讯2014年12月16日早晨,华盛顿市(华盛顿)中心给水管道发生破裂,致使华盛顿三条地铁线路(Silver,OrangeandBluelines)同时中断。此次发生破裂的管"

建立腐蚀监测技术保障气田管网系统安全

"文|韩兴刚冯朋鑫赖海涛于淑珍长庆油田苏里格气田研究中心2014年底,长庆油田油气当量达到5500万吨,成为中国内陆第一大油气田,作为我国“陆"

浅谈国外油气建设项目中储运设施的 防腐蚀技术

"本文介绍了几个国外项目油气储运设施腐蚀现状,主要防腐措施及误区,以及针对某些项目具体问题的最新研发成果。文|郭超中国石油工程建设公司北京设计分"

城市输水PCCP管道工程外防腐涂料 及施工技术进展

"本文主要介绍了适用于城市输水PCCP管道工程的外防腐涂料品种及性能、配套施工工艺和质量控制措施等方面的内容,并展望了PCCP外防腐技术的应用前景。文|林"

地铁杂散电流对埋地钢质燃气管道 影响检测与评价方法研究

"本文介绍了埋地钢质燃气管道受到地铁系统产生的杂散电流干扰影响,提出了一种科学合理的检测方法,该方法能够有效的检测与评价杂散电流对埋地钢质管道的影响程度,以及如何"

热熔PE去除机 ——新型油气管道3PE防腐层去除装置

"对于采用三层结构聚乙烯防腐技术的油气管网遇到外力破坏或常规老化等破损时,一旦发生油气泄漏,需立即组织抢修;或当正在输送流体介质的管道在新增支管线状态下需不得停气"

管道外防腐监测预警系统的研究

"金属管道在石油、天然气的长距离输送过程中发挥着重要作用,但由于金属腐蚀引发的安全问题也越来越突出,引起了相关部门的高度重视。长输油气管道要穿越山川、河流、村庄"

国内供水管网腐蚀现状及其 对水质的影响

"本文对比分析了目前国内外供水管网的主要现状,分析了目前国内外供水管网的的腐蚀现状和导致管网产生腐蚀的主要原因和影响因素。同时也探讨了供水管网几大类腐蚀问题的"

城市燃气管道的腐蚀与阴极保护

"随着能源结构的改变,城市燃气管网越来越密,这给人们的生活和环保带来好处的同时,也给安全带来了隐患,本文从腐蚀与防护角度上对城市燃气管道阴极保护技术的重要性和可操"

李金桂:材料延寿与系统控制

"腐蚀问题由来已久,人类3000年前进入铁器时代,铁的锈蚀就困扰着用户,带来了许多的麻烦,迫使人们与之斗争,3000年前中国大漆的出现,2000年前秦始皇青铜剑采用的“钝化&r"

铁电材料用于制造低功耗晶体管

"本刊翻译|李玲珊铁电材料的原子结构展现了所谓的“负电流容量”效果。如果这一结构能成功应用于晶体管的构成,将会大幅度减少计算机处理器和其"

“务实、服务、共赢、发展” ——2014中国腐蚀与防护学会企业理事会年会在京举办

"本刊记者|李凌2014年12月21日,2014中国腐蚀与防护学会企业理事会年会在北京成功召开。会议由中国腐蚀与防护学会荣誉理事长、企业理事会理事长陈光"

2014海洋材料腐蚀与防护大会 海洋工程新材料进展及应用专场

"本刊记者|刘娟2014年12月21日,“海洋工程新材料进展及应用”主题分会场报告在北京华北宾馆召开。中国工程院周廉院士、中国工程院李鹤林院"

2014海洋材料腐蚀与防护大会 在京隆重召开

"2014年12月20日,由中国工程院化工、冶金与材料学部,中国腐蚀与防护学会,中国有色金属学会共同主办的“2014海洋材料腐蚀与防护大会”在北京隆重召开,来自"

“材料腐蚀数据信息系统建设与工程应 用”项目通过了中国腐蚀与防护学会科 技成果鉴定

"本刊记者|李玲珊2014年12月19日,中国腐蚀与防护学会组织专家对北京科技大学的项目“材料腐蚀数据信息系统建设与工程应用”进行了成果鉴定。"

腐蚀与防护教育部重点实验室 学术委员会会议在京召开

"本刊记者|温蕊2014年12月19日,腐蚀与防护教育部重点实验室(B类)在北京华北宾馆召开了学术委员会会议。学术委员会主任徐滨士院士主持了会议,学术委员会"

腐蚀、磨蚀与表面技术重点实验室 第四届第四次学术委员会在京召开

"本刊记者|温蕊北京市腐蚀、磨蚀与表面技术重点实验室“在2014年12年19日,于北京华北宾馆召开了第四届学术委员会第四次学术委员会议。10名学术"
页次:1/2 每页25 总数27 首页 上一页 下一页 尾页 转到:

关于国家科技资源服务平台

国家科技基础条件平台中心是科技部直属事业单位,致力于推动科技资源优化配置,实现开放共享,其主要职责是:承担国家科技基础条件平台建设项目的过程管理和基础性工作;承担国家科技基础条件平台建设发展战略、规范标准、管理方式、运行状况和问题的研究,以及国际合作与宣传、培训等工作;承担科技基础条件门户系统的建设与运行管理工作;参与对在建和已建国家科技基础条件平台项目的考核评估和运行监督工作。

国家科技资源服务平台相关网站


国家材料腐蚀与防护科学数据中心

国家高能物理科学数据中心

国家基因组科学数据中心

国家微生物科学数据中心

国家空间科学数据中心

国家天文科学数据中心

国家对地观测科学数据中心

国家极地科学数据中心

国家青藏高原科学数据中心

国家生态科学数据中心

国家冰川冻土沙漠科学数据中心

国家计量科学数据中心

国家地球系统科学数据中心

国家人口健康科学数据中心

国家基础学科公共科学数据中心

国家农业科学数据中心

国家林业和草原科学数据中心

国家气象科学数据中心

国家地震科学数据中心

国家海洋科学数据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