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材料腐蚀与防护科学数据中心
National Materials Corrosion and Protection Data Center
中文 | Eng 数据审核 登录 反馈

腐蚀科学也是一门艺术

"文|刘建华北京航空航天大学材料学院自从1977年参加首次全国高考,我怀着无限的憧憬选择金属腐蚀与防护专业进入了大学。不知不觉已在腐蚀与防护技术领域"

第二届国际特种功能涂层技术论坛 在河北承德成功召开

"文|河北省防腐保温行业协会由河北省防腐保温行业协会和国际涂层涂装工业协会中国华北分会联合主办的“微聚合成·金鱼杯”第二届中国河"

王海舟院士:材料基因组颠覆传统 实现材料新设计

"本刊记者|刘娟很多时候,人类科技发展的脚步,往往囿于材料的性能。目前,从新材料的最初发现到最终工业化应用一般需要10~20年的时间。新材料的研发步伐"

海洋工程的材料失效与防护

"文/许立坤中国船舶重工集团公司第七二五研究所海洋腐蚀与防护国家级重点实验室走向海洋是人类实现可持续发展的重要方向,开发、利用和保护海洋离不开各"

发展海洋材料关注试验技术

"随着地球上陆地资源的逐渐枯竭以及人类不断拓展生存空间的要求,人类进入了大规模开发利用海洋的时期,我国做出了建设海洋强国的重大部署。海洋产业的发展,高科技的海洋"

防腐密封材料对钢拼接板耐腐蚀 性能和力学性能影响的研究

"文中介绍的这一种新型的封闭式的拼接板防腐方案,打破了常规“表面除锈+喷漆”的防腐方法,对拼接板结合面及螺栓孔处的缝隙进行了有效密封,阻断了外界的湿气进"

加热炉金属软管泄漏失效分析

"某连续重整装置重整加热炉金属软管在使用的过程中发生断裂并泄漏,为找到原因,对其进行了一系列的理化实验:宏观检验、断口电镜检验,能谱分析,金相检验及化学分析。综合"

鳞片胶泥 【连载】

"本系列连载文章系统介绍鳞片胶泥的优缺点、原料、制造工艺、施工方法、改性方法等,旨在为防腐蚀行业各位同行对市场上非常热门的这一防腐材料有一系统深入的了解,并且更"

高学奎: 无溶剂重防腐涂料应用前景广阔

"防腐蚀行业,该如何发展才能顺应潮流、青春不老?针对这一话题,本刊记者邀请沈阳明科控制腐蚀技术有限公司董事长高学奎做了专访,就这一系列问题进行了访谈,高董事长给出了他"

纪晓春: 潜心研究四十载,献身科研终报国

"本刊记者|王元“不经历风雨,怎么见彩虹!”但凡有所成就者都是经得起困苦、耐得住寂寞。近日,《腐蚀防护之友》记者有幸采访到原冶金部钢铁研"
页次:1/1 每页25 总数10 首页 上一页 下一页 尾页 转到:

关于国家科技资源服务平台

国家科技基础条件平台中心是科技部直属事业单位,致力于推动科技资源优化配置,实现开放共享,其主要职责是:承担国家科技基础条件平台建设项目的过程管理和基础性工作;承担国家科技基础条件平台建设发展战略、规范标准、管理方式、运行状况和问题的研究,以及国际合作与宣传、培训等工作;承担科技基础条件门户系统的建设与运行管理工作;参与对在建和已建国家科技基础条件平台项目的考核评估和运行监督工作。

国家科技资源服务平台相关网站


国家材料腐蚀与防护科学数据中心

国家高能物理科学数据中心

国家基因组科学数据中心

国家微生物科学数据中心

国家空间科学数据中心

国家天文科学数据中心

国家对地观测科学数据中心

国家极地科学数据中心

国家青藏高原科学数据中心

国家生态科学数据中心

国家冰川冻土沙漠科学数据中心

国家计量科学数据中心

国家地球系统科学数据中心

国家人口健康科学数据中心

国家基础学科公共科学数据中心

国家农业科学数据中心

国家林业和草原科学数据中心

国家气象科学数据中心

国家地震科学数据中心

国家海洋科学数据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