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材料腐蚀与防护科学数据中心
National Materials Corrosion and Protection Data Center
中文 | Eng 数据审核 登录 反馈

萧以德: 腐蚀数据是材料延寿的基础

"本刊记者|贾静焕第一次来到青岛这个美丽的花园城市,干净的天空,微凉的海风,斑驳的树影,让人心情格外愉悦。在这里,笔者有幸见到已进入古稀之年但依然精神矍铄"

从事涂镀技术研究和工程化 三十年的点滴体会

"文|张启富中国腐蚀与防护学会副理事长中国钢研先进金属材料涂镀国家工程实验室主任如今,每当人们走在大街上,看到川流不息的汽车,造型时尚的报亭、灯杆、"

NACE中国阴极保护专业技术顾问委员会成立筹备会议顺利召开

"2015年8月14日,NACE中国阴极保护专业技术顾问委员会(NACEChinaCPSTAG)成立筹备会议在河北廊坊成功召开。会议现场掠影STAG(SpecificTech"

第二届建材行业建筑构件及材料环境条件与环境试验标委会成立大会在京顺利召开

"第二届建材行业建筑构件及材料环境条件与环境试验标委会成立大会暨第一次工作会议于2015年7月20日在北京顺利召开,工信部科技司司长韩俊、工信部科技司标准处处长盛"

建工产品行业标准《建筑用净化海砂》审查会在京召开

"根据《住房和城乡建设部关于印发2014年归口工业产品行业标准制订修订计划的通知》(建标[2013]170号)的要求,由中国建材检验认证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和厦门集大教育发展有"

马化雄:共享海洋材料腐蚀数据 推动产学研用一体化

"本刊记者|王元地球表面71%的面积是海洋,我国拥有300多万平方公里的蓝色国土。目前海洋经济正成为全球经济新的增长点。随着我国建设海洋强国战略的确"

汽车腐蚀控制及基础数据建设 至关重要

"文|杨洁中国汽车工程学会耐腐蚀性作为汽车产品关键性能指标之一,近年来才得到国内汽车行业应有的重视。前期调研发现,无论是在国内市场还是在国际市场,我国"

盐雾腐蚀试验知多少?

"本刊记者|王元所谓盐雾的腐蚀腐蚀是材料或其性能在环境的作用下引起的破坏或变质。大多数的腐蚀发生在大气环境中,大气中含有氧气、湿度"

孙志华:航空腐蚀性能评价不容忽视

"本刊记者|王元曾祥伟近日,为了向大众普及航空材料耐蚀性能评价及选用方面的知识。《腐蚀防护之友》记者对中国航空工业集团公司北京航空材料研究院孙志华"

盐雾腐蚀试验的前世今生

"本刊编辑|王元近几年,老化和腐蚀试验领域出现了喜人的变化。了解盐雾腐蚀试验的发展历程,须关注腐蚀试验标准的历史、腐蚀试验行业的现状及最新的腐蚀试验"

悄然兴起的炼油企业 防腐服务外包

"本文从炼化企业发展所面临的实际论述了引进防腐服务的必要性,接着又以案例描述对现有几种防腐服务模式进行利弊分析,在此基础上提出了搞好防腐服务甲乙双方应该要解"

湿式氧化反应器裂纹原因分析及对策

"当今社会生活中,环境污染和污水处理日益引起国家和民众的重视。作为大型的石油化工企业,厂区内的污水处理是很重要的一个生产环节。为确保设备的安全有效运行,需要对"

鞍钢集团公司: 打破行业壁垒 争创国内外第一

"进入21世纪,为了满足循环型社会和防止全球变暖的需求,工业任务发生了巨变,钢铁产品作为重要的基础材料,正满足社会个层面的需求。耐蚀钢作为最重要的结构材料之一在工"

科技改革第一线 摸爬滚打数十年 ——访北京有色金属研究总院教授级高工林乐耘

"本刊记者|李玲珊林乐耘教授是长期从事材料环境腐蚀数据积累和试验研究的老一辈专家之一,在有色金属腐蚀与防护领域勤勤恳恳工作了几十载。本刊记者有幸"
页次:1/1 每页25 总数14 首页 上一页 下一页 尾页 转到:

关于国家科技资源服务平台

国家科技基础条件平台中心是科技部直属事业单位,致力于推动科技资源优化配置,实现开放共享,其主要职责是:承担国家科技基础条件平台建设项目的过程管理和基础性工作;承担国家科技基础条件平台建设发展战略、规范标准、管理方式、运行状况和问题的研究,以及国际合作与宣传、培训等工作;承担科技基础条件门户系统的建设与运行管理工作;参与对在建和已建国家科技基础条件平台项目的考核评估和运行监督工作。

国家科技资源服务平台相关网站


国家材料腐蚀与防护科学数据中心

国家高能物理科学数据中心

国家基因组科学数据中心

国家微生物科学数据中心

国家空间科学数据中心

国家天文科学数据中心

国家对地观测科学数据中心

国家极地科学数据中心

国家青藏高原科学数据中心

国家生态科学数据中心

国家冰川冻土沙漠科学数据中心

国家计量科学数据中心

国家地球系统科学数据中心

国家人口健康科学数据中心

国家基础学科公共科学数据中心

国家农业科学数据中心

国家林业和草原科学数据中心

国家气象科学数据中心

国家地震科学数据中心

国家海洋科学数据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