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材料腐蚀与防护科学数据中心
National Materials Corrosion and Protection Data Center
中文 | Eng 数据审核 登录 反馈

导热油炉腐蚀的检验分析和方法

"漏磁通法漏磁通法检测的基本原理是建立在铁磁材料的高磁导率这一特性之上,导热油炉腐蚀缺陷处的磁导率远小于导热油炉的磁导率,导热油炉在外加磁场作用下被磁化,当导热油炉中无缺陷时,磁力线绝大部分通过钢管,此时磁力线均匀分布;当弯头内部有缺陷时,磁力线发生弯曲,并且有一部分磁力线泄漏出钢管表面。检测被磁化弯头表面逸出的漏磁通,就可判断缺陷是否存在。"

低温多效蒸馏海水淡化装置腐蚀与控制研究

"2012年对第一台国产日产万吨淡水的低温多效海水淡化装置蒸发器316L不锈钢结构和HAL77-2A铝黄铜换热管的腐蚀情况进行了调研。通过开展444、445、2304在海水中的腐蚀性能试验,并分析它们在海水淡化装置中应用的经济、技术可行性。"

核二厂三根螺栓断裂 暴露腐蚀造成"疲劳断裂"

"核二厂三根螺栓断裂 暴露腐蚀造成"疲劳断裂" 核二厂一号机三根螺栓断裂后,至今未恢复运转,台电昨天表示已做完锚定螺栓断裂分析,确认是当初露天施工、暴露造成腐蚀,造成螺栓初始破裂。台电评估,即使最严苛的故障状况,负载也不至于使螺栓立即断裂。 "

高压线路杂散电流对埋地管线腐蚀影响原因分析

" 在油田金属管线周围存在着大量的高压线路、变电所、接地装置等电力设施,这些设施在运行过程中会向大地释放大量的杂散电流,将对邻近的地下管线造成感应及危险影响,威胁管线的安全运行。为满足不断增长的能源需求,油田的油气管线的里程也与日俱增。由于地理位置的限制,在油气管线与高压线路的设计建设过程中,不可避免的出现并行或交叉穿越敷设的情况,埋地油气管线将会受到杂散电流的干扰腐蚀,若处理不当,将会形成很大危害。"

紫外老化试验

" 高分子材料(包括塑料、橡胶、纤维、涂料等)的老化,主要是指材料在加工、贮存或使用过程中,由于受到热、光、氧、机械应力、臭氧、有害金属离子、辐射等外界因素的影响,使材料内部发生物理或化学变化,性能变劣,而逐渐失去使用价值的现象。氙灯老化是指在高分子材料在氙弧灯照射下,加速高分子材料老化。氙弧灯具有与日光最相似的光谱能量分布,因而广泛用于塑料的老化试验中。"

盐雾试验

" 盐雾试验是一种主要利用盐雾试验设备所创造的人工模拟盐雾环境条件来考核产品或金属材料耐腐蚀性能的环境试验,它与天然环境相比,其盐雾环境的氯化物的盐浓度,可以是一般天然环境盐雾含量的几倍或几十倍,使腐蚀速度大大提高,对产品进行盐雾试验,得出结果的时间也大大缩短。盐盐雾试验方法有:中性盐雾(NSS)试验、醋酸盐雾(ASS)试验、铜加速的醋酸盐雾(CASS)试验等。"
页次:1/1 每页25 总数6 首页 上一页 下一页 尾页 转到:

关于国家科技资源服务平台

国家科技基础条件平台中心是科技部直属事业单位,致力于推动科技资源优化配置,实现开放共享,其主要职责是:承担国家科技基础条件平台建设项目的过程管理和基础性工作;承担国家科技基础条件平台建设发展战略、规范标准、管理方式、运行状况和问题的研究,以及国际合作与宣传、培训等工作;承担科技基础条件门户系统的建设与运行管理工作;参与对在建和已建国家科技基础条件平台项目的考核评估和运行监督工作。

国家科技资源服务平台相关网站


国家材料腐蚀与防护科学数据中心

国家高能物理科学数据中心

国家基因组科学数据中心

国家微生物科学数据中心

国家空间科学数据中心

国家天文科学数据中心

国家对地观测科学数据中心

国家极地科学数据中心

国家青藏高原科学数据中心

国家生态科学数据中心

国家冰川冻土沙漠科学数据中心

国家计量科学数据中心

国家地球系统科学数据中心

国家人口健康科学数据中心

国家基础学科公共科学数据中心

国家农业科学数据中心

国家林业和草原科学数据中心

国家气象科学数据中心

国家地震科学数据中心

国家海洋科学数据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