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材料腐蚀与防护科学数据中心
National Materials Corrosion and Protection Data Center
中文 | Eng 数据审核 登录 反馈
长安汽车整车大气暴露试验
2016-06-06 13:01:16 作者:本网整理 来源:国家材料腐蚀与防护科学数据中心


为提升自主品牌汽车产品的设计水平,提高自主品牌汽车产品在严酷气候环境条件下的安全性、可靠性和使用寿命,中国兵器工业五九研究所环境试验中心专题开展了“长安汽车整车大气暴露试验”研究。


 

试验中针对长安公司的A101、B201、B301、CV8和swift共五款车型计10台整车,以及取自整车的1500余件金属和非金属材料、零部件,较为系统地开展了自然环境试验和自然环境加速试验。通过对整车试验前和试验后各周期进行了对比性能测试和功能验证,详细记录了整车及材料零部件各外观参数变化,针对部分金属及非金属材料和零部件开展了各试验周期后的力学性能测试和涂层性能指标测试。通过试验发现长安汽车产品在海洋性气候和寒带气候下出现轮毂严重锈蚀、换挡杆故障、车灯失效、汽车无法启动等功能性问题,对长安汽车产品的金属防腐工艺、电子元器件选择、镀鉻工艺提出了改进建议。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转载的文字、图片与视频资料版权归原创作者所有,如果涉及侵权,请第一时间联系本网删除。

关于国家科技资源服务平台

国家科技基础条件平台中心是科技部直属事业单位,致力于推动科技资源优化配置,实现开放共享,其主要职责是:承担国家科技基础条件平台建设项目的过程管理和基础性工作;承担国家科技基础条件平台建设发展战略、规范标准、管理方式、运行状况和问题的研究,以及国际合作与宣传、培训等工作;承担科技基础条件门户系统的建设与运行管理工作;参与对在建和已建国家科技基础条件平台项目的考核评估和运行监督工作。

国家科技资源服务平台相关网站


国家材料腐蚀与防护科学数据中心

国家高能物理科学数据中心

国家基因组科学数据中心

国家微生物科学数据中心

国家空间科学数据中心

国家天文科学数据中心

国家对地观测科学数据中心

国家极地科学数据中心

国家青藏高原科学数据中心

国家生态科学数据中心

国家冰川冻土沙漠科学数据中心

国家计量科学数据中心

国家地球系统科学数据中心

国家人口健康科学数据中心

国家基础学科公共科学数据中心

国家农业科学数据中心

国家林业和草原科学数据中心

国家气象科学数据中心

国家地震科学数据中心

国家海洋科学数据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