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材料腐蚀与防护科学数据中心
National Materials Corrosion and Protection Data Center
中文 | Eng 数据审核 登录 反馈
关于举办第二十九期防腐蚀工程师技术资格认证培训和考试的通知
2017-03-10 19:06:14 作者:本网发布 来源:中国腐蚀与防护学会

  为推动政府职能转移,中国科学技术协会组织下属部分全国性学会开展工程师专业技术资格认证的试点工作,中国腐蚀与防护学会是试点学会之一,已从2004年开始开展防腐蚀工程师专业技术资格认证工作。认证工作包括对申请者专业技术知识考核和工作业绩考核两部分。通过认证者可获得中国科协核准颁发的防腐蚀工程师专业技术资格证书。


  为满足没有经过系统的腐蚀与防护教育的防腐蚀工程技术人员在专业技术知识和专业技术资格方面的需求,中国腐蚀与防护学会培训中心设计和实施了防腐蚀工程师专业技术资格认证培训。培训计划和内容也能满足防腐蚀工程技术人员继续教育的需求。


  中国腐蚀与防护学会拟定于2017年四月中下旬举办第二十九期防腐蚀工程师技术资格认证培训班。欢迎防腐蚀行业工程技术人员和管理人员踊跃报名参加。


 
一、培训内容

 

  (一)培训课程及师资:


  1 、腐蚀和腐蚀控制原理授课:北京化工大学教授 认证教材编委  林玉珍

 

  2、防腐蚀涂料与涂装授课:北京科技大学研究员、认证教材编委  高瑾

 

  3、阴极保护和阳极保护—原理、技术及工程应用

 

  授课:北京科技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 、编委  杜翠薇北京中腐防蚀工程技术有限公司 总经理  曹备博士

 

  (二)自学课程三门:

 

  防腐蚀工程师技术资格认证培训教材一共6本,教材基本涵盖了腐蚀与腐蚀控制的基本理论和实践,鉴于时间关系本次培训只讲授其中三门并在学习结束后进行考试,另外三门课程由学员自学。自学课程包括:


  1、腐蚀试验方法及监测技术

 

  2、工程材料及其耐蚀性

 

  3、表面工程技术和缓蚀剂

 

  二、时间

 

  第二十九期培训班:拟定于四月中下旬。


  三、报到及培训地点

 

  北京科技大学腐蚀楼611室报到、培训教室另行通知。


  四、培训和考试对象

 

  (1)腐蚀与防护及相近专业毕业从事防腐蚀技术或管理工作的,本科毕业五年以上,硕士毕业两年以上或博士毕业一年以上的申请者,经预审通过者可不参加培训和考试,直接申请技术资格认证,但需提供相关学历学位证书,毕业证书和所在学校出示的成绩单。


  (2)对非本专业毕业从事防腐蚀技术或管理工作的,本科毕业五年以上,硕士毕业两年以上或博士毕业一年以上的申请者,需要参加培训并参加专业技术知识考试。申请技术资格认证时需提交本科毕业证书和所在学校出示的成绩单。


  (3)对从事防腐蚀技术或管理工作六年以上,大学专科毕业或具有同等学历的申请者及从事防腐蚀技术或管理工作九年以上,中等专业学校毕业的申请者需参加全程培训和考试。考试合格后可申请中级防腐蚀工程师技术资格认证。


 
五、培训、认证费用

 

  培训费:在报名截止日期前汇款 4800/人(以打款时间为准), 现场收费 5000 元/人,不含交通、住宿费及教材费。(参加培训人员 可根据需要按出版社定价购买教材。)

 

  参加培训后申请技术资格认证的费用:初级、中级认证费 1200 元;不参加培训,直接申请中级技术资格认证的费用为 2000 元/人。


  考试未通过,需要补考者,不再收培训费和考试费,只收认证费。


  直接申请技术资格认证的,一次未通过,重新认证者需交认证费。认证费缴费账户:


  户  名:中国腐蚀与防护学会

 

  帐  号:0200006209089135234

 

  开户行:中国工商银行北京东升路支行

 

  注意事项:请学员提供正确的发票抬头

 

  六、联系方式

 

  地  址:北京市海淀区学院路30号,中国腐蚀与防护学会

 

  邮  编:100083

 

  联系人:靳婉平  于露

 

  电  话:010-62397591  62397592

 

  邮  箱:wanpingjin@126.com  yulu_eva@126.com

 

  中国腐蚀与防护学会培训中心

二零一七年二月二十八日

 

更多关于材料方面、材料腐蚀控制、材料科普等方面的国内外最新动态,我们网站会不断更新。希望大家一直关注国家材料腐蚀与防护科学数据中心http://www.ecorr.org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转载的文字、图片与视频资料版权归原创作者所有,如果涉及侵权,请第一时间联系本网删除。

关于国家科技资源服务平台

国家科技基础条件平台中心是科技部直属事业单位,致力于推动科技资源优化配置,实现开放共享,其主要职责是:承担国家科技基础条件平台建设项目的过程管理和基础性工作;承担国家科技基础条件平台建设发展战略、规范标准、管理方式、运行状况和问题的研究,以及国际合作与宣传、培训等工作;承担科技基础条件门户系统的建设与运行管理工作;参与对在建和已建国家科技基础条件平台项目的考核评估和运行监督工作。

国家科技资源服务平台相关网站


国家材料腐蚀与防护科学数据中心

国家高能物理科学数据中心

国家基因组科学数据中心

国家微生物科学数据中心

国家空间科学数据中心

国家天文科学数据中心

国家对地观测科学数据中心

国家极地科学数据中心

国家青藏高原科学数据中心

国家生态科学数据中心

国家冰川冻土沙漠科学数据中心

国家计量科学数据中心

国家地球系统科学数据中心

国家人口健康科学数据中心

国家基础学科公共科学数据中心

国家农业科学数据中心

国家林业和草原科学数据中心

国家气象科学数据中心

国家地震科学数据中心

国家海洋科学数据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