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材料腐蚀与防护科学数据中心
National Materials Corrosion and Protection Data Center
中文 | Eng 数据审核 登录 反馈
汽车发动机的三大隐形杀手——积碳/磨损/腐蚀 !
2017-07-31 11:18:03 作者:本网发布 来源:网络

  发动机对于汽车就像人的“心脏”,影响发动机使用寿命的有三大隐形杀手,包括积碳、磨损、腐蚀。有的汽车开了几年依然动力强劲,而有些车主却在抱怨才开了一两年的汽车发动机就出现各种故障,缸压缺失、颤抖等,这其实就源于平时没有好好保养发动机。

333.webp.jpg


  1、 积碳


  发动机经过了长时间的运转之后,不可避免的要产生一些积碳或胶质,如果再使用了清洁度低的汽油,尤其是对于涡轮增压发动机的影响更大,如果不及时清除产生的积碳,沉积在活塞槽内的积碳会越积越多,造成压缩比变大发动机燃烧不良。


  此外,沉积在润滑系统的积碳还会污染机油,导致油耗增大,功率下降,严重时还会堵塞油道,造成拉缸、抱瓦等严重后果,所以在平时的保养中,除了正常的检查更换以外,还需要及时清理积碳。


 
2、 磨损


  当发动机冷启动时,润滑油未能及时循环到各个摩擦表面,瞬间形成的干摩擦所造成的磨损占发动机磨损的60%,这就是我们为什么一直强调要热车。


  3、酸腐蚀


  现在的汽油中很多都是含硫的,而发动机燃烧室的汽油燃烧时会生成一定量的水,未能及时出的水蒸汽和硫在高温环境下产生化学反应,就形成了硫酸、氯化氢和溴化氢等酸性物质,这些酸性物质会严重腐蚀金属。如果汽油的含硫量超标,缸壁间隙又过大,发动机内形成的酸性物质接触到金属表面就会形成斑点、凹坑等腐蚀。最后只能建议车主朋友要加正规合格的汽油。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转载的文字、图片与视频资料版权归原创作者所有,如果涉及侵权,请第一时间联系本网删除。

关于国家科技资源服务平台

国家科技基础条件平台中心是科技部直属事业单位,致力于推动科技资源优化配置,实现开放共享,其主要职责是:承担国家科技基础条件平台建设项目的过程管理和基础性工作;承担国家科技基础条件平台建设发展战略、规范标准、管理方式、运行状况和问题的研究,以及国际合作与宣传、培训等工作;承担科技基础条件门户系统的建设与运行管理工作;参与对在建和已建国家科技基础条件平台项目的考核评估和运行监督工作。

国家科技资源服务平台相关网站


国家材料腐蚀与防护科学数据中心

国家高能物理科学数据中心

国家基因组科学数据中心

国家微生物科学数据中心

国家空间科学数据中心

国家天文科学数据中心

国家对地观测科学数据中心

国家极地科学数据中心

国家青藏高原科学数据中心

国家生态科学数据中心

国家冰川冻土沙漠科学数据中心

国家计量科学数据中心

国家地球系统科学数据中心

国家人口健康科学数据中心

国家基础学科公共科学数据中心

国家农业科学数据中心

国家林业和草原科学数据中心

国家气象科学数据中心

国家地震科学数据中心

国家海洋科学数据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