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材料腐蚀与防护科学数据中心
National Materials Corrosion and Protection Data Center
中文 | Eng 数据审核 登录 反馈
2019年中国工程院院士有效候选人,博士都毕业于哪些单位?
2019-05-07 11:53:20 作者:本网整理 来源:青塔

近日,中国工程院网站公布2019年工程院院士增选有效候选人名单,经中国工程院主席团审定,最终确定的有效候选人共531位。2019年中国工程院院士增选名额为不超过75名,最终当选名单预计将在今年12月份公布。


虽然候选院士还不是最终院士,但候选院士一般都是各个单位比较牛的学者,而且他们也将是未来院士增选的后备力量,对他们的个人履历进行分析对我们了解院士群体是有一定价值的。

近日,有网友对2019年中国工程院院士有效候选人的本硕博毕业院校进行了统计。青塔根据这份数据,并结合青塔HDI高校全景数据平台的相关数据,整理了531位候选院士博士毕业院校的情况(数据完整度接近75%),从中能对2019年中国工程院院士有效候选人的情况有一定了解。

从整体上看,各大高校候选院士校友数量一定程度上反映了一所高校的人才培养质量。从2019年中国工程院院士增选候选人博士毕业单位统计数据上看(被合并的高校以合并后的大学统计),大部分还是毕业于中科院系统和知名高校,而且以实力较强的工科名校居多,这与工程院院士的定位相吻合。

数据显示,博士毕业于中科院系统的最多,高达32人。清华大学共有23人,位居第二。浙江大学、哈尔滨工业大学、中国农业大学和武汉大学各有16人、13人、12人和10人,华中科技大学、西安交通大学和中国矿业大学各有9人,表现突出。同济大学、西北工业大学和中南大学等7位博士校友。

2019年中国工程院院士增选候选人博士院校统计(被合并的高校以合并后的大学统计;感谢网大论坛网友整理的数据)如下:
 
3.jpg
4.jpg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转载的文字、图片与视频资料版权归原创作者所有,如果涉及侵权,请第一时间联系本网删除。

关于国家科技资源服务平台

国家科技基础条件平台中心是科技部直属事业单位,致力于推动科技资源优化配置,实现开放共享,其主要职责是:承担国家科技基础条件平台建设项目的过程管理和基础性工作;承担国家科技基础条件平台建设发展战略、规范标准、管理方式、运行状况和问题的研究,以及国际合作与宣传、培训等工作;承担科技基础条件门户系统的建设与运行管理工作;参与对在建和已建国家科技基础条件平台项目的考核评估和运行监督工作。

国家科技资源服务平台相关网站


国家材料腐蚀与防护科学数据中心

国家高能物理科学数据中心

国家基因组科学数据中心

国家微生物科学数据中心

国家空间科学数据中心

国家天文科学数据中心

国家对地观测科学数据中心

国家极地科学数据中心

国家青藏高原科学数据中心

国家生态科学数据中心

国家冰川冻土沙漠科学数据中心

国家计量科学数据中心

国家地球系统科学数据中心

国家人口健康科学数据中心

国家基础学科公共科学数据中心

国家农业科学数据中心

国家林业和草原科学数据中心

国家气象科学数据中心

国家地震科学数据中心

国家海洋科学数据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