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材料腐蚀与防护科学数据中心
National Materials Corrosion and Protection Data Center
中文 | Eng 数据审核 登录 反馈

疲劳断裂科普

"一些概念疲劳什么是疲劳?美国试验与材料协会(ASTM)在“疲劳试验及数据统计分析之有关术语的标准定义”(ASTME206-72)中是这样定义的:在"

浅析管道内SEBF涂层 外观质量影响因素

"前言现代运输方式主要有铁路、公路、水路、航空、管道。一般长输管线系统,一次性投资大,建设时间长,穿越地形复杂,属于半永久性工程,所以防腐工程的质量直接关"

三思纵横董事长黄志方:试验机“大鳄”和他的“挺经”

"文/张伟深圳三思纵横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在材料试验机行业,没有人不知道黄志方。他的故事,流传在这个行业,却绝不是已然停止的传说。走过了十二年辉"

用于铁磁性部件疲劳损伤现场 无损评估的一种新型磁性监控技术

"本文主要研究磁滞测量技术在评估钢结构疲劳寿命中的应用。基于铁磁性材料的机械性能与磁性能密切相关,磁滞无损检测技术可以连续监测钢结构疲劳累积损伤。在疲劳寿命最"

大型正交异性钢结构桥梁板 疲劳试验过程声发射裂纹监测

"声发射技术是一种实时在线健康监测技术,对于疲劳裂纹监测能在时域和频域范围有效识别结构内部缺陷在外载荷作用下的萌生、扩展以及贯通开裂的全过程信号特征。本文正是"

海洋干湿交替环境E690高强钢应力腐蚀行为研究

"郝文魁北京科技大学腐蚀与防护中心研究背景随着全球范围内能源需求量日益增大,海洋资源的开发和利用逐步增加,越来越多的海洋平台投入建设和使"

组织对2507双相不锈钢耐蚀性能影响的研究

"申小兰江苏科技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研究背景双相不锈钢具有一种混合显微组织,其组织构成为铁素体(α相)和奥氏体(γ相)两相,在固溶组"

基于损伤力学的金属应力松弛模型研究

"李鹏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宇航学院研究背景在金属材料中,应力松弛是使结构的性能显著下降的一种常见方式。现代工业中,金属材料的广泛应用,以及对高"

一种考虑损伤方向性的多轴累积损伤理论

"夏天翔飞行器先进设计技术国防重点学科实验室研究背景工程结构在服役期间通常受到多轴变化载荷的作用。疲劳累积损伤理论研究变化载荷作用下"

电偶腐蚀方法研究裂尖金属的阳极溶解

"崔中雨北京科技大学腐蚀与防护中心研究背景应力腐蚀开裂(SCC)是埋地管线钢的最危险的失效形式,并一直威胁着管线钢的安全服役过程。应力腐蚀的"

690合金传热管高温高压水疲劳性能研究

"谭季波中国科学院核用结构材料与安全性评价重点实验室研究背景压水堆核电站一回路冷却剂是温度292-327℃、压力15.5MPa的高温高压水,在如此苛"

镍基GH4169合金高温小裂纹起始和扩展行为的实验研究

"张丽北京航空材料研究院研究背景涡轮盘是航空发动机的关键部件。由于其在发动机中的位置及其力学旋转特性,涡轮盘承受着高应力和环境热应力作"

核电站奥氏体不锈钢应力腐蚀开裂的热激活过程分析

"吕战鹏上海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材料研究所研究背景以应力腐蚀开裂(SCC)和腐蚀疲劳为代表的环境促进开裂是影响核电站关键材料服役性能和长期"

局部交流阻抗研究双相不锈钢的析氢行为

"骆鸿河海大学力学与材料学院研究背景双相不锈钢是指在不锈钢中既含有奥氏体又含有铁素体组织的不锈钢品种。因而其性能兼有奥氏体不锈钢和铁"

含缺口纤维增强复合材料破坏分析

"刘广彦北京理工大学宇航学院力学系研究背景纤维增强复合材料通常是由纤维和基体两种不同性质的材料通过物理或化学的方法组合而成,两种材料在"

动态规划理论在裂纹扩展预测中的应用探讨

"王炜中航工业一飞院研究背景这篇文章是立足于当前国内疲劳裂纹扩展试验研究的现状,有感于现有的试验手段存在着经济成本巨大、耗时漫长,而且试"

埋地管道应力集中检测技术研究

"万强中国工程物理研究院总体工程研究所研究背景目前我国油气长输管道已突破8万公里,已经进入管道建设的高峰期。此外,建于上世纪七八十年代的"

喷丸铝合金腐蚀损伤研究

"吕胜利西北工业大学无人机特种技术国防科技重点实验室研究背景飞机结构件上的腐蚀损伤随着飞机的服役时间和环境而不断演化。腐蚀损伤会"

阴极极化对316L不锈钢在模拟油田采出水中氢脆的影响

"杜敏海洋化学理论与工程技术教育部重点实验室研究背景油田采出水具有成分复杂,矿化度高,温度高,pH值通常偏低的特性,成为腐蚀研究的重点。即使采"

第十七届全国疲劳与断裂学术会议 大会特邀报告人简介

"张统一中国科学院院士,1985年毕业于北京钢铁学院(现北京科技大学)物理化学系金属物理专业获博士学位。之后获得德国洪堡基金会奖学金,作为洪堡学者在德国哥庭根大"

第十七届全国疲劳与断裂学术会议 主办单位简介

"中国腐蚀与防护学会中国腐蚀与防护学会于1979年11月在杭州宣告成立,迄今已走过30多年的历程。中国腐蚀与防护学会是中国科学技术协会的组成部分,是"

我国压力容器腐蚀与防护 发展展望

"压力容器作为我国法定的八大类特种设备之一,在工业工程方面有着不可替代的作用。近年来,随着国际资本的进入和我国企业扩大生产以及对利润需求的提升,腐蚀问题在压力容器"

海洋微生物腐蚀研究进展与展望

"海洋中微生物作用下材料的腐蚀问题是海洋腐蚀研究的特色和传统领域,近年来大工业化造成了海洋污染和海洋生态的恶化,由此带来的海洋微生物对材料腐蚀的阳极或阴极行为的"

环保型化学镀镍在工业应用 及三废处理的要素

"简要介绍化学镀镍技术的发展与特性,阐述环保化学镀镍工业应用的实例,工艺流程及技术参数,如前、后处理,施镀的控制和应用实例。该环保化学镀镍溶液,采用有机物及合乎标准的"

国家重点基础研究发展计划(973计划) “海洋工程装备材料腐蚀与防护关键技术基础研究” 第四和第五课题联合研讨会在青岛举行

"为尽快落实和推动国家重点基础研究发展计划(973计划)“海洋工程装备材料腐蚀与防护关键技术基础研究”项目启动会成果,第四课题《海洋环境中材料腐蚀的微生物-"
页次:1/2 每页25 总数30 首页 上一页 下一页 尾页 转到:

关于国家科技资源服务平台

国家科技基础条件平台中心是科技部直属事业单位,致力于推动科技资源优化配置,实现开放共享,其主要职责是:承担国家科技基础条件平台建设项目的过程管理和基础性工作;承担国家科技基础条件平台建设发展战略、规范标准、管理方式、运行状况和问题的研究,以及国际合作与宣传、培训等工作;承担科技基础条件门户系统的建设与运行管理工作;参与对在建和已建国家科技基础条件平台项目的考核评估和运行监督工作。

国家科技资源服务平台相关网站


国家材料腐蚀与防护科学数据中心

国家高能物理科学数据中心

国家基因组科学数据中心

国家微生物科学数据中心

国家空间科学数据中心

国家天文科学数据中心

国家对地观测科学数据中心

国家极地科学数据中心

国家青藏高原科学数据中心

国家生态科学数据中心

国家冰川冻土沙漠科学数据中心

国家计量科学数据中心

国家地球系统科学数据中心

国家人口健康科学数据中心

国家基础学科公共科学数据中心

国家农业科学数据中心

国家林业和草原科学数据中心

国家气象科学数据中心

国家地震科学数据中心

国家海洋科学数据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