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材料腐蚀与防护科学数据中心
National Materials Corrosion and Protection Data Center
中文 | Eng 数据审核 登录 反馈
数说航空航天腐蚀灾难
2016-10-28 18:01:31 作者:王妮 来源:《腐蚀防护之友》

 

1.jpg

 

  2800次

 

  根据一份 1997 年发表的研究报告,从 1954 年到1995 年 这 40 年 间, 全 球共约发生 2,800 次飞机失事,其中由于结构问题导致的有 67 件,原因及百分比为∶其它及设计不良各占10.4%、维修不良占7.5%、超负荷占 28.4%、疲劳及腐蚀占百分之 43.2%。结构问题中疲劳及腐蚀危害最烈,几乎占了一半。

 

  10亿

 

  据国际航空运输协会报告统计,由于腐蚀导致的飞机定期维修和结构件更换费用为每小时 10-20 美元。美国空军每年用于与腐蚀有关的检查及修理费用多达 10 多亿美元,约占其总维修费用的四分之一。而一家英国航空公司,老龄波音飞机防腐费用已占整个结构维修费用的一半。

 

  500人

 

  1985 年 8 月 12日, 日 本 一 架 B747客机因应力腐蚀断裂而坠毁,死亡人数达500 余人。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转载的文字、图片与视频资料版权归原创作者所有,如果涉及侵权,请第一时间联系本网删除。

关于国家科技资源服务平台

国家科技基础条件平台中心是科技部直属事业单位,致力于推动科技资源优化配置,实现开放共享,其主要职责是:承担国家科技基础条件平台建设项目的过程管理和基础性工作;承担国家科技基础条件平台建设发展战略、规范标准、管理方式、运行状况和问题的研究,以及国际合作与宣传、培训等工作;承担科技基础条件门户系统的建设与运行管理工作;参与对在建和已建国家科技基础条件平台项目的考核评估和运行监督工作。

国家科技资源服务平台相关网站


国家材料腐蚀与防护科学数据中心

国家高能物理科学数据中心

国家基因组科学数据中心

国家微生物科学数据中心

国家空间科学数据中心

国家天文科学数据中心

国家对地观测科学数据中心

国家极地科学数据中心

国家青藏高原科学数据中心

国家生态科学数据中心

国家冰川冻土沙漠科学数据中心

国家计量科学数据中心

国家地球系统科学数据中心

国家人口健康科学数据中心

国家基础学科公共科学数据中心

国家农业科学数据中心

国家林业和草原科学数据中心

国家气象科学数据中心

国家地震科学数据中心

国家海洋科学数据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