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材料腐蚀与防护科学数据中心
National Materials Corrosion and Protection Data Center
中文 | Eng 数据审核 登录 反馈
【招聘】苏州大学/北京石墨烯研究院刘忠范院士-孙靖宇课题组招聘
2020-09-14 15:33:31 作者:材料科学网 来源:材料科学与工程

一、研究团队及导师介绍


苏州大学/北京石墨烯研究院协同创新中心由刘忠范院士和孙靖宇教授带领,致力于发展高品质石墨烯晶圆的可控制备方法、以及大尺寸石墨烯玻璃的批量制备与装备研发。研究位于世界领先水平、并已成为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核心技术。中心注重成员能力的培养与提升,并积极与国内外知名研究团队开展课题及项目合作。


刘忠范,北京大学博雅讲席教授,中国科学院院士,发展中国家科学院院士,中组部首批万人计划杰出人才,教育部首批长江学者,首批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获得者。英国物理学会会士,英国皇家化学会会士,中国微米纳米技术学会会士,中国化学会副理事长、中关村石墨烯产业联盟理事长及专家委员会主任委员、北京石墨烯科技创新专项(2016-2025)专家委员会主任、中关村科技园区丰台园科协第三届委员会主席、中国国际科技促进会副会长。主要从事纳米碳材料、二维原子晶体材料和纳米化学研究,在石墨烯、碳纳米管的化学气相沉积生长方法研究领域做出了一系列开拓性和引领性的工作,是国际上具有代表性的纳米碳材料研究团队之一。发表SCI检索学术论文600余篇,申请中国发明专利130余项。近年来在石墨烯研究领域不断取得重要突破,发明了超级石墨烯玻璃、超级石墨烯光纤、超洁净石墨烯、标号石墨烯、石墨烯的光化学能带工程等一系列新概念和新技术,推动了石墨烯领域的快速发展。


孙靖宇,苏州大学特聘教授,博士生导师;北京石墨烯研究院研究员,课题组长。苏州大学/北京石墨烯研究院协同创新中心主任。九三学社社员,国家青千,江苏省“双创人才”,《科学通报》编委。2008年于浙江大学获得学士学位,2013年于英国牛津大学获博士学位,2013-2015年、2015-2017年分别在北京大学和英国剑桥大学从事博士后研究工作,先后师从杨德仁院士、Martin R. Castell教授、刘忠范院士和Andrea C. Ferrari教授。2017年3月入职苏州大学能源学院,2018年受聘北京石墨烯研究院研究员。主要致力于绝缘衬底上石墨烯的化学气相沉积直接生长研究。发表SCI科研论文逾110篇;其中自独立开展工作以来,以通讯作者在Chem. Soc. Rev., Energy Environ.Sci., Nat. Commun., Adv. Mater., Adv. Funct. Mater., Adv. Energy Mater., ACSNano, Nano Energy, Nano Res.等学术期刊上发表论文40余篇。获江苏省“六大人才高峰”、北京大学优秀博士后奖、剑桥大学 Wolfson College 特别资助等奖励。


二、北京石墨烯研究院介绍


北京石墨烯研究院(BGI)是在北京市政府支持下,由北京大学联合产业界和社会资本于2016年10月25日发起成立的新型研发机构,专注于石墨烯产业核心技术研发与服务。BGI坐落于北京市海淀区中关村翠湖科技园,建筑面积9600平方米,毗邻上地、中关村商圈和翠湖国家城市湿地公园,靠近地铁16号线,交通便利,环境优美。中科院院士、北京大学刘忠范教授担任研究院院长,诺贝尔物理学奖得主康斯坦丁·诺沃肖洛夫 (Konstantin Novoselov)教授担任名誉院长,聘任大批海内外高层次人才,致力于发展未来石墨烯产业的核心技术,引领石墨烯产业的发展方向,打造国际化、开放性的全球石墨烯研发中心,以及石墨烯产业化典范。


三、招聘岗位

1.JPG

 

四、岗位要求


(1) 博士后


岗位要求:


1. 已经或即将取得国内外知名高校及科研院所的博士学位,保证在站期间全职从事博士后研究;


2. 化学、材料和物理等相关专业背景;


3. 具有石墨烯薄膜或其他二维材料CVD制备相关经验,熟悉石墨烯批量制备的关键技术者优先;


4. 具备独立开展科研的能力,具备一定的科研项目申请书撰写能力和经验;


5. 英文听说读写能力强,以第一作者在领域内知名期刊发表过研究工作或有国际会议口头报告经验者优先考虑。


应聘材料:


1. 个人简历,包括基本信息、学习和科研经历、已有成果;


2. 研究陈述;


3. 研究生学历和博士学位证书复印件 (原件备查);


4. 专家推荐信,其中一封来自研究生导师 (可正式入站申请时提交)。


(2) 研发助理


岗位职责:


1.研发及优化晶圆衬底上高质量石墨烯的制备工艺;


2.借助相关表征手段评估石墨烯的质量,并据此优化CVD生长工艺;


3. 协助课题组的其它相关工作,包括但不限于学术交流与访问、在国内外学术会议上作学术进展报告等。


任职要求:


1.硕士及以上学历,材料、物理、化学等相关专业;


2.对纳米碳材料有一定的基础和兴趣,具备CVD工艺的相关经验优先;


3.善于学习,表达能力强,有团队协作精神;具备良好的沟通交流能力,锲而不舍的工作态度,具备自我管理及自我激励能力。


五、福利待遇


1. 博士后具体薪酬按照苏州大学有关规定,年薪20~30万。


2. 博士后进站后通过评选确定为“苏州大学优秀博士后”的,学校将发放一次性奖励。


3. 优先推荐申报各类地方人才项目支持。


4. 博士后及研发助理全职在北京石墨烯研究院工作。


六、联系方式


简历或咨询问题请发送至邮箱sunjy86@suda.edu.cn,请在邮件主题处注明“BGI石墨烯直接制备+姓名+手机号+学历+毕业院校/工作单位”,期待您的来信!


研究团队网站:http://sunjingyulab.com/


联系人:孙老师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转载的文字、图片与视频资料版权归原创作者所有,如果涉及侵权,请第一时间联系本网删除。

关于国家科技资源服务平台

国家科技基础条件平台中心是科技部直属事业单位,致力于推动科技资源优化配置,实现开放共享,其主要职责是:承担国家科技基础条件平台建设项目的过程管理和基础性工作;承担国家科技基础条件平台建设发展战略、规范标准、管理方式、运行状况和问题的研究,以及国际合作与宣传、培训等工作;承担科技基础条件门户系统的建设与运行管理工作;参与对在建和已建国家科技基础条件平台项目的考核评估和运行监督工作。

国家科技资源服务平台相关网站


国家材料腐蚀与防护科学数据中心

国家高能物理科学数据中心

国家基因组科学数据中心

国家微生物科学数据中心

国家空间科学数据中心

国家天文科学数据中心

国家对地观测科学数据中心

国家极地科学数据中心

国家青藏高原科学数据中心

国家生态科学数据中心

国家冰川冻土沙漠科学数据中心

国家计量科学数据中心

国家地球系统科学数据中心

国家人口健康科学数据中心

国家基础学科公共科学数据中心

国家农业科学数据中心

国家林业和草原科学数据中心

国家气象科学数据中心

国家地震科学数据中心

国家海洋科学数据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