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材料腐蚀与防护科学数据中心
National Materials Corrosion and Protection Data Center
中文 | Eng 数据审核 登录 反馈
锅炉效率提高的必杀绝技—清洗剂
2015-12-29 14:51:04 作者:本网整理来源:

    锅炉由于长期运行,就会有垢的产生。由于垢的产生,传热性能就会变差,以致锅炉效率降低。就很难达到额定的蒸发量;并且由于传热性变差,使金属过热,在锅炉压力作用下,炉管发生鼓包,甚至爆炸;传热性变差,使燃料消耗增加,运行费用上升,锅炉使用寿命缩短。因此,锅炉结垢后,采取必要的方法就是除垢。
 



锅炉效率提高的必杀绝技—清洗剂
 

    除垢有什么方法呢?对此,针对不同垢有不同种类的锅炉清洗剂。如锅炉阻垢防垢剂、锅炉运行除垢剂、锅炉停机清洗剂、锅炉酸洗缓蚀剂、锅炉难溶清洗助剂、锅炉烟道清灰剂、锅炉高效常温钝化剂、锅炉酸洗抑雾消泡剂等一系列产品。

 

    锅炉阻垢防垢剂主要针对于各种低压锅炉、蒸汽发生器、蒸馏水器、内燃机水冷却系统及其他热交换设备的防垢防腐。锅炉运行除垢剂适用于各种锅炉,也适用于闪蒸器、治炼炉、电热蒸汽发生器等设备清洗水垢。锅炉停机清洗剂适用于各型压力的锅炉、闪蒸器、冶炼炉、电加热蒸汽发生器,冷却器、蒸发器等设备的清洗。锅炉酸洗缓蚀剂主要针对锅炉垢的成分需要酸洗的条件添加,同时在酸洗条件下,金属的腐蚀率低,缓蚀率高。锅炉难溶垢清洗助剂主要用于各种锅炉在酸洗除垢时,促进铁锈和硅质垢溶解,提高除垢率和锈垢硅垢的清洗率。锅炉烟道清灰剂主要用于清洗各种类型的锅炉、冶炼炉、加热器设备的受热面和烟气管道生成的烟灰和焦炭垢。锅炉高效常温钝化剂用于各种锅炉化学清洗后的钝化防锈。锅炉酸洗抑雾消泡剂主要用于消除锅炉在酸洗过程中挥发性酸产生的烟雾,避免对人体和环境造成影响。


关于国家科技资源服务平台

国家科技基础条件平台中心是科技部直属事业单位,致力于推动科技资源优化配置,实现开放共享,其主要职责是:承担国家科技基础条件平台建设项目的过程管理和基础性工作;承担国家科技基础条件平台建设发展战略、规范标准、管理方式、运行状况和问题的研究,以及国际合作与宣传、培训等工作;承担科技基础条件门户系统的建设与运行管理工作;参与对在建和已建国家科技基础条件平台项目的考核评估和运行监督工作。

国家科技资源服务平台相关网站


国家材料腐蚀与防护科学数据中心

国家高能物理科学数据中心

国家基因组科学数据中心

国家微生物科学数据中心

国家空间科学数据中心

国家天文科学数据中心

国家对地观测科学数据中心

国家极地科学数据中心

国家青藏高原科学数据中心

国家生态科学数据中心

国家冰川冻土沙漠科学数据中心

国家计量科学数据中心

国家地球系统科学数据中心

国家人口健康科学数据中心

国家基础学科公共科学数据中心

国家农业科学数据中心

国家林业和草原科学数据中心

国家气象科学数据中心

国家地震科学数据中心

国家海洋科学数据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