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材料腐蚀与防护科学数据中心
National Materials Corrosion and Protection Data Center
中文 | Eng 数据审核 登录 反馈
世界首款碳纤维复合材料3D打印自动驾驶电动汽车亮相
2016-07-29 13:41:26 作者:本网整理 来源:中国新材料网

  美国亚利桑那州汽车制造商Local Motors近日宣布推出利用碳纤维复合材料和3D打印技术生产的自动驾驶电动汽车Olli。Local Motor方面称,Olli是世界上首款搭载了IBM公司Watson沃森物联网技术的自动驾驶车辆。


1.png

 

  Olli能够乘坐12名乘客,周身埋入了30多个传感器,能够快速采集周边环境的数据,利用Watson物联网技术进行分析计算。同时该车还融合了4款沃森的应用程序,能提供包括语音转文字、自然语言分类器、实体提取和文字转语音等功能,也能自行诊断车辆状态。


  “Olli向市场提供了一种长期缺失的智能、安全、持久的交通解决方案。”Local Motors总裁兼合伙人John B. Rogers Jr表示说,“Olli与其搭载的Watson系统一道,为我们打开了汽车自动驾驶技术应用的大门。在之前的许多年里我们为此付出了艰辛的努力,而现在我们已经准备好将其应用到当下我们所拥有的任意一款车上去。这种最新的汽车技术将引起市场怎样的反响,我们十分期待。”


  Local Motors方面提供的消息显示,其生产所用的碳纤维复合材料是由80%的ABS和20%的碳纤维组成,车身的四分之一到三分之一是采用3D打印技术打印的。在3D打印过程中,Local Motors也采用了旗下LM3D Swim同样的技术。后者是世界上首辆3D打印的汽车,曾经在国会山展出。


  6月16日,Olli已经在华盛顿特区进行了试驾驶;2016年年底,它将会在迈阿密Dade郡和内华达州拉斯维加斯市采用。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转载的文字、图片与视频资料版权归原创作者所有,如果涉及侵权,请第一时间联系本网删除。

关于国家科技资源服务平台

国家科技基础条件平台中心是科技部直属事业单位,致力于推动科技资源优化配置,实现开放共享,其主要职责是:承担国家科技基础条件平台建设项目的过程管理和基础性工作;承担国家科技基础条件平台建设发展战略、规范标准、管理方式、运行状况和问题的研究,以及国际合作与宣传、培训等工作;承担科技基础条件门户系统的建设与运行管理工作;参与对在建和已建国家科技基础条件平台项目的考核评估和运行监督工作。

国家科技资源服务平台相关网站


国家材料腐蚀与防护科学数据中心

国家高能物理科学数据中心

国家基因组科学数据中心

国家微生物科学数据中心

国家空间科学数据中心

国家天文科学数据中心

国家对地观测科学数据中心

国家极地科学数据中心

国家青藏高原科学数据中心

国家生态科学数据中心

国家冰川冻土沙漠科学数据中心

国家计量科学数据中心

国家地球系统科学数据中心

国家人口健康科学数据中心

国家基础学科公共科学数据中心

国家农业科学数据中心

国家林业和草原科学数据中心

国家气象科学数据中心

国家地震科学数据中心

国家海洋科学数据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