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材料腐蚀与防护科学数据中心
National Materials Corrosion and Protection Data Center
中文 | Eng 数据审核 登录 反馈
污水处理工程系统中紧固件应如何腐蚀防护改进
2018-08-23 11:57:31 作者:本网整理 来源:依斯倍工业废水处理

    环保废水处理系统离不开各种平台、管栏架的搭建,各种螺栓等紧固件是工程建设的关键零件,但是金属一旦遭受腐蚀就会表面和机械性能造成一定影响,从而对整体系统造成潜在的威胁。所以说污水处理工程系统中紧固件应如何腐蚀防护改进起到了极其重要的作用,下面就给大家简单介绍一下腐蚀防护改进应如何实施。


1.jpg

 

    影响紧固件腐蚀速度有四大因素


    1)紧固件金属活性


    活泼性越低的金属,其腐蚀的速度就越慢,反之越快。


    2)紧固件电解质


    电解质的不同,腐蚀速度也是不同,速度由快到慢分别是强电解质、弱电解质、非电解质。


    3)紧固件电解质溶液


    在金属处于同种电解质的时候,电解质溶液就成为影响速度的主要原因了,浓度越高腐蚀速度就越快。


    4)紧固件腐蚀类型


    当紧固件金属在同一种电解质溶液中,主要根据腐蚀方式种类的不同来判断,譬如电解原理引起的腐蚀大于原电解原理引起的腐蚀,化学腐蚀又大于有防腐措施的腐蚀。


    我们在使用紧固件装配的时候,除了表面喷漆处理等常见的防腐蚀处理以外,还有一些防护改进措施,赶紧来看看吧!


    1)紧固件湿装配。紧固件孔壁底漆固化后,采用润滑脂对紧固件进行湿装配。采用润滑脂装配不仅可起到密封作用,防止介质渗入到缝隙中去,而且紧固件拆卸方便,便于外场施工。


    2)喷涂缓蚀剂。紧固件完成装配后,紧固连接区域表面喷涂1层软膜水置换型缓蚀剂。缓蚀剂是腐蚀预防与控制的重要手段,具有良好的渗透性和水置换性,能迅速渗透到结构缝隙内部,将缝隙内及金属表面的水分置换到外部,使金属与水分隔离。同时在金属表面沉积上一层保护膜,有效延缓金属材料的腐蚀发生。

 

更多关于材料方面、材料腐蚀控制、材料科普等方面的国内外最新动态,我们网站会不断更新。希望大家一直关注国家材料腐蚀与防护科学数据中心http://www.ecorr.org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转载的文字、图片与视频资料版权归原创作者所有,如果涉及侵权,请第一时间联系本网删除。

关于国家科技资源服务平台

国家科技基础条件平台中心是科技部直属事业单位,致力于推动科技资源优化配置,实现开放共享,其主要职责是:承担国家科技基础条件平台建设项目的过程管理和基础性工作;承担国家科技基础条件平台建设发展战略、规范标准、管理方式、运行状况和问题的研究,以及国际合作与宣传、培训等工作;承担科技基础条件门户系统的建设与运行管理工作;参与对在建和已建国家科技基础条件平台项目的考核评估和运行监督工作。

国家科技资源服务平台相关网站


国家材料腐蚀与防护科学数据中心

国家高能物理科学数据中心

国家基因组科学数据中心

国家微生物科学数据中心

国家空间科学数据中心

国家天文科学数据中心

国家对地观测科学数据中心

国家极地科学数据中心

国家青藏高原科学数据中心

国家生态科学数据中心

国家冰川冻土沙漠科学数据中心

国家计量科学数据中心

国家地球系统科学数据中心

国家人口健康科学数据中心

国家基础学科公共科学数据中心

国家农业科学数据中心

国家林业和草原科学数据中心

国家气象科学数据中心

国家地震科学数据中心

国家海洋科学数据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