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材料腐蚀与防护科学数据中心
National Materials Corrosion and Protection Data Center
中文 | Eng 数据审核 登录 反馈

课堂|不锈钢实用基础知识

"所有金属都和大气中的氧气进行反应,在表面形成氧化膜。不幸的是,在..."

冷加工核电结构材料在高温高压水中应力腐蚀裂纹扩展行为的研究进展

"总结了冷加工对核电结构材料应力腐蚀 (SCC) 裂纹扩展速率 (CGR)..."

核电材料高温高压水缺口疲劳性能研究现状与进展

"综述了轻水堆核电站用结构材料的缺口疲劳问题研究现状,分析了材料..."

2A02铝合金在模拟海洋大气环境中的剥蚀行为研究

"利用SEM,XPS,LSCM,TEM和EPMA等分析技术,探讨了2A02铝合金在60 ℃..."

二氧化碳驱注采井常用油套管钢的腐蚀行为

"随着油气田开发的深入,为提高油田采收率、降低采油成本,各油田在注..."

双相不锈钢的特点、分类及发展

"双相不锈钢因为其金相显微组织由铁素体和奥氏体两种不锈钢晶粒组..."

海水中阴极极化对X80 钢应力腐蚀及氢脆敏感性的影响

"研究不同pH 值海水中阴极极化对X80 管线钢应力腐蚀及氢脆的抑制..."

溶解性有机物对再生水铸铁管道腐蚀的影响

"前,全球水资源短缺问题日益严峻,再生水作为一种潜在的水资源得到越..."

核电用高性能不锈钢管的应用

"新材料专题近年来,我国关键基础钢铁新材料的质量、性能、绿色化水..."

油船货油舱用钢及焊缝耐蚀性研究综述

"论述了原油油船货油舱和内底板和上甲板用钢及焊缝的腐蚀机理。合..."

海水飞溅区含镍钢的锈层及耐蚀性研究

"通过海水飞溅区暴露实验,获得了两种含镍钢和碳钢3 a 的腐蚀结果。..."

杭州湾跨海大桥腐蚀控制措施评析汇总

"本文对杭州湾跨海大桥所处的腐蚀环境和所采取的腐蚀控制措施进行..."

保持奥氏体不锈钢耐蚀性的渗碳工艺,内行情进

"奥氏体不锈钢具有良好的抗腐蚀性能,并具有良好的韧性、易加工性、..."

船舶腐蚀研究:造成船体腐蚀的几个主要影响因素

"当今许多船只的船体都是由金属材料制作而成的,而金属材料在海水中..."

油田生产水处理系统管线发生腐蚀刺漏怎么办?看这里!

"近年来渤海某油田平台上生产水处理系统的管线发生多次刺漏,尤其是..."

不锈钢--低成本高效益的船舶建造材料

"本文说明了船舶制造商和海军官兵为防腐而进行的一场持久战。腐蚀..."

化工管道选材那些事,很全很实用!

"影响管道材料选择的因素有很多:工艺的设计条件,材料的特性、经济性..."

沿海大型油罐罐底边缘板腐蚀怎么办?这么办!

"原油储罐边缘板主要是指底座外围与水泥基座接触的一圈罐壁,是整个..."

循环水系统被腐蚀的原因和危害有哪些

" 天然水中溶解有各种盐类,如重碳酸盐、硫酸盐、氯化物、硅酸盐等..."

集中供热管道的腐蚀原因和防腐优化措施

"近几年来,供热管网普遍使用直埋预制保温管,这种管道敷设技术施工方..."

高温轴承腐蚀和剥离损伤的知识

"轴承腐蚀是很常见的,它会减少轴承的使用寿命。所以大家在日常工作..."

不锈钢生锈的原因及防范措施!

"不锈钢就是不容易生锈的钢,实际上一部分不锈钢,既有不锈性,又有耐酸..."

【技术帖】汽车底盘轻量化材料和工艺

"摘要:汽车轻量化是汽车行业较为关注的话题。底盘的轻量化不仅有利..."

谈谈国内外的原油战略储备油罐的防腐

"原油储罐,这是个国内已经做得很多的重防腐领域了。国内主要还是以..."

港口码头防腐蚀胶泥施工技术解析

"港口码头可以说是当前我国社会发展中比较重要的一个方面,围绕着这..."
页次:1/18 每页25 总数445 首页 上一页 下一页 尾页 转到:

关于国家科技资源服务平台

国家科技基础条件平台中心是科技部直属事业单位,致力于推动科技资源优化配置,实现开放共享,其主要职责是:承担国家科技基础条件平台建设项目的过程管理和基础性工作;承担国家科技基础条件平台建设发展战略、规范标准、管理方式、运行状况和问题的研究,以及国际合作与宣传、培训等工作;承担科技基础条件门户系统的建设与运行管理工作;参与对在建和已建国家科技基础条件平台项目的考核评估和运行监督工作。

国家科技资源服务平台相关网站


国家材料腐蚀与防护科学数据中心

国家高能物理科学数据中心

国家基因组科学数据中心

国家微生物科学数据中心

国家空间科学数据中心

国家天文科学数据中心

国家对地观测科学数据中心

国家极地科学数据中心

国家青藏高原科学数据中心

国家生态科学数据中心

国家冰川冻土沙漠科学数据中心

国家计量科学数据中心

国家地球系统科学数据中心

国家人口健康科学数据中心

国家基础学科公共科学数据中心

国家农业科学数据中心

国家林业和草原科学数据中心

国家气象科学数据中心

国家地震科学数据中心

国家海洋科学数据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