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材料腐蚀与防护科学数据中心
National Materials Corrosion and Protection Data Center
中文 | Eng 数据审核 登录 反馈

宝钢特材镍基耐蚀合金油井管实现多项突破

"一季度,宝钢特材镍基合金油井管产品实现多项突破——产销双双创历史最高纪录、产品全流程成材率持续提高。同时,该项目不但拓展了产品应用领域,在海外市场上"

太钢生产出两种奥氏体耐热钢无缝钢管

"2012年7月,山西太原钢铁集团(下称太钢)收到全国锅炉压力容器标准化技术委员会颁发的锅炉压力容器用材料技术评审证书,标志着太钢生产的两种奥氏体耐热钢无缝钢管正式获得"

邯钢完成油船货油舱耐腐蚀船板首轮工业试制

"2013年2月,由邯钢承担的河北省科技支撑项目《大型油船货油舱用耐腐蚀船板的研发》在邯钢三炼钢厂和中板厂进入工业试制阶段,并完成了油船货油舱用耐腐蚀船板HDH36NS的"

武钢抗硫化氢腐蚀压力容器钢试制成功并完成供货

"日前,武钢抗硫化氢腐蚀压力容器用Q345R-HIC钢首次生产试制成功,并完成中石油龙王庙组气藏试采干法脱硫装置建设工程项目用钢合同订单,主要供货为50~55mm厚度规格钢板"

国产耐硫酸露点腐蚀ND钢(09CrCuSb)

"近年来,我国新研制的ND钢(09CrCuSb)具有良好的耐硫酸露点腐蚀的性能。ND钢是一种新型的低合金结构钢,与其他钢种如低碳钢、Cor-Ten、CRIA等相比较,ND钢具有优良的耐腐蚀"

邢钢炼钢厂成功开发新马氏体不锈钢

"2012年11月,邢钢炼钢厂成功开发试制了马氏体不锈钢2Cr13。2Cr13是马氏体不锈钢中的高牌号钢种。因钢种特性,此钢种铸坯导热系数低,在连铸工艺中,需要对铸坯进行极弱"

耐蚀合金宽厚板烙上攀钢印

"我国长期需要依靠进口耐蚀合金宽厚板的历史将被改写。目前,这一高端产品已由攀钢开发成功并推向市场。2012年11月30日,攀长特种材料事业部研发技术部耐蚀"

重庆造耐蚀合金填补国内空白

"渝产耐蚀合金在国内具有技术优势记者李栋毕克勤摄记者近日了解到,重庆材料研究院研发的石油天然气专用高性能耐蚀合金荣获2011-2012年度重庆市"

抗硫化氢应力腐蚀热交换器专用无缝钢管

"上海炼油厂与江苏兴澄集团公司联合研制出了耐硫化氢应力腐蚀的08Cr2AlMo热交换器专用无缝钢管。08Cr2AlMo钢采用从德马克公司引进的代表20世纪90年代国际先进水平的"

NTN开发出铝青铜材料耐腐蚀性高烧结轴承

"恩梯恩(NTN)开发出了可在汽油等容易发生腐蚀的环境中使用的烧结轴承,并已开始向汽车相关厂商提供方案。汽车及摩托车使用的马达式燃料泵及EGR(尾气再"

不锈钢瓦斯管西山煤电初显成效

"经过长达15个月的艰苦努力,太钢与西山煤电联手成功开发出矿用不锈钢新材料304K2瓦斯管。截至今年2月底,已向西山煤电提供4个规格的不锈钢瓦斯管9500米。经西山煤电批"

太钢产品扮靓北京地铁14号线

"2012年12月18日,太钢传来消息,为北京地铁14号线生产的首列A型地铁车辆本月上旬在青岛竣工下线,该地铁车辆厢体国产化部分80%采用的都是太钢不锈钢。A型地"

太钢双相不锈钢中标港珠澳大桥

"2013年1月16日上午,太钢自主研发的双相不锈钢钢筋新型材料成功中标港珠澳大桥工程。这是太钢在众多国际知名不锈钢企业参与竞标的情况下,依靠强大的技术研发实力"

海洋防腐蚀取得实质性进展

"概述:【技术】海洋防腐蚀取得实质性进展由中国科学院海洋所、中科院金属研究所等单位承担的“十一五”国家科技支撑计划项目“海洋工程结构浪花"

海洋管道腐蚀与防护问题纵谈

"概述:本文针对目前各类海洋管道的腐蚀防护问题,从实际应用角度客观分析了目前各类海洋管道的防腐现状及存在问题。并对目前随着科学技术的发展而诞生的一些新技术,进行了"

废弃可乐瓶等变身耐腐蚀工业管道

"废弃可乐瓶等聚酯容器回收处理后,可以用来生产耐腐蚀树脂材料,制造酸碱贮槽等化工生产设备,以及废水处理容器及各种工业管道等,这就是华东理工大学开发的9503对苯树脂生产"

关于工业泵选型耐腐蚀问题

"摘要:一直以来,腐蚀就是化工设备最头痛的危害之一,稍有不慎,轻则损坏设备,重则造成事故引发灾难。据有关统计,化工设备破坏约有60%是腐蚀引起,化工泵选型时首先要注意选材科"

保威新能源成功开发新型耐候钢螺旋地桩

"螺旋地桩在建筑和光伏支架行业广泛用作基础施工用途,但现有螺旋桩的传统钢材限制了螺旋地桩的运用及性能。保威新能源有限公司针对螺旋地桩多种的应用需"

敬业集团成功开发耐硫化氢腐蚀高牌号管线钢X70

"随着管线钢产品需求量的增加,敬业集团炼钢厂继成功开发X65后紧跟市场需求,在东北大学与技术中心的技术指导下再接再厉,于2012年8月23日首次采用KR铁水脱硫-顶低复吹转炉"

唐钢耐候钢“100%低地板”现代有轨电车首次出口海外

"2013年3月,集团唐钢公司与中国北车集团签订首批耐候钢供货订单,将为其量身打造精品耐候产品,应用于向土耳其萨姆松市出口的“100%低地板”轻轨车辆的转向支架"
页次:18/18 每页25 总数445 首页 上一页 下一页 尾页 转到:

关于国家科技资源服务平台

国家科技基础条件平台中心是科技部直属事业单位,致力于推动科技资源优化配置,实现开放共享,其主要职责是:承担国家科技基础条件平台建设项目的过程管理和基础性工作;承担国家科技基础条件平台建设发展战略、规范标准、管理方式、运行状况和问题的研究,以及国际合作与宣传、培训等工作;承担科技基础条件门户系统的建设与运行管理工作;参与对在建和已建国家科技基础条件平台项目的考核评估和运行监督工作。

国家科技资源服务平台相关网站


国家材料腐蚀与防护科学数据中心

国家高能物理科学数据中心

国家基因组科学数据中心

国家微生物科学数据中心

国家空间科学数据中心

国家天文科学数据中心

国家对地观测科学数据中心

国家极地科学数据中心

国家青藏高原科学数据中心

国家生态科学数据中心

国家冰川冻土沙漠科学数据中心

国家计量科学数据中心

国家地球系统科学数据中心

国家人口健康科学数据中心

国家基础学科公共科学数据中心

国家农业科学数据中心

国家林业和草原科学数据中心

国家气象科学数据中心

国家地震科学数据中心

国家海洋科学数据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