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材料腐蚀与防护科学数据中心
National Materials Corrosion and Protection Data Center
中文 | Eng 数据审核 登录 反馈
电子与通讯装备腐蚀监测预警与智能管理系统(Ecorr CCE)

跳转系统

环境介质引起的腐蚀失效,是破坏电子装备可靠性的关键性病害,由电子部件和设备的腐蚀将导致故障、失效及经济损失。电子与通讯装备腐蚀监测预警与在线诊断是判断电子装备的服役行为、评估电子与通讯装备安全状态、分析其面临的潜在威胁及辨别缺陷的一种关键性技术。复杂多变与极端自然环境,腐蚀规律复杂,缺乏长期可靠的腐蚀评价技术,是电子与通讯装备失效的主要影响因素。对电子电工材料的腐蚀监测仍然依靠传统的暴晒技术,缺乏现代的监测技术,无法实时掌握电子线路及电工设备的腐蚀状态。 为解决以上问题,Ecorr CCE研发了先进的腐蚀与环境大数据在线监测技术,实现了实时连电子与通讯装备服役环境的严酷程度以及其腐蚀速率的大数据监测,建立了电子与通讯装备服役过程中的全寿命过程数据库。利用无线通讯技术、机器学习、人工智能等大数据处理技术,实现了电子与通讯装备在线安全健康评估、诊断及预警,提高了电子与通讯装备实施腐蚀防治措施效率。

一、概述

Ecorr CCE电子与通讯装备腐蚀监测预警与智能管理系统用于电子元器件的安全性监测。可连续采集、记录并无线传输监测位置局部微环境的温度、相对湿度、表面的霉菌、污染物浓度、电子电工材料的腐蚀电流及累计腐蚀量。监测系统单体尺寸小,质量轻,可直接安装在被监测电子与通讯装备内的任意关心的位置上。 Ecorr CCE系统可选择独立供电及数据传输模式,由内置可更换电池供电,可更换电池更换周期为三年(假设30分钟采集一次),用户可自己轻松更换电池,用于监测的腐蚀传感器及采集传感器单元。同时,用户也可以选择将在线监测设备集成到所需监测电路板上,将监测的数据传输到客户指定的服务器。

二、性能优势

全套智能化检测与评估系统,对电子电工材料的腐蚀速率与环境腐蚀性进行实时在线监测,并提供电子与通讯装备的寿命预测及全套的防护措施。

 基本功能:数据采集结果的无线实时传输及成图显示

 加强功能:

①基于大数据技术的电子与通讯装备安全分析及预警服务

②对电子与通讯装备不同部位的腐蚀等级及其对比进行成图显示,并对影响腐蚀强弱的权重因子进行对比分析

③诊断及趋势预测系统,结合机器学习及人工智能技术,实现电子与通讯装备服役全寿命评估

 报告生成:对实时监测数据、安全诊断分析、趋势预测及防护措施一键生成报告

关于国家科技资源服务平台

国家科技基础条件平台中心是科技部直属事业单位,致力于推动科技资源优化配置,实现开放共享,其主要职责是:承担国家科技基础条件平台建设项目的过程管理和基础性工作;承担国家科技基础条件平台建设发展战略、规范标准、管理方式、运行状况和问题的研究,以及国际合作与宣传、培训等工作;承担科技基础条件门户系统的建设与运行管理工作;参与对在建和已建国家科技基础条件平台项目的考核评估和运行监督工作。

国家科技资源服务平台相关网站


国家材料腐蚀与防护科学数据中心

国家高能物理科学数据中心

国家基因组科学数据中心

国家微生物科学数据中心

国家空间科学数据中心

国家天文科学数据中心

国家对地观测科学数据中心

国家极地科学数据中心

国家青藏高原科学数据中心

国家生态科学数据中心

国家冰川冻土沙漠科学数据中心

国家计量科学数据中心

国家地球系统科学数据中心

国家人口健康科学数据中心

国家基础学科公共科学数据中心

国家农业科学数据中心

国家林业和草原科学数据中心

国家气象科学数据中心

国家地震科学数据中心

国家海洋科学数据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