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材料腐蚀与防护科学数据中心
National Materials Corrosion and Protection Data Center
中文 | Eng 数据审核 登录 反馈
桥梁腐蚀监测预警与智能管理系统(Ecorr Bridge)

跳转系统

桥梁腐蚀大数据评估与在线诊断系统


材料腐蚀是贯穿桥梁从设计到服役全寿命的关键性病害,由材料腐蚀引发的桥梁垮塌事故不断发生。桥梁材料的腐蚀在线诊断是判断桥梁材料服役行为、评估桥梁安全状态、分析桥梁面临的潜在威胁及辨别桥梁缺陷的一种关键性技术。以往的桥梁材料腐蚀诊断采用实物取样或片段化挂片方法获取数据,存在数据量少,数据积累周期长,环境因素耦合性差等特点,不能及时反映桥梁材料腐蚀行为的演化规律与机理,诊断准确率不高。另外,新桥梁在设计建造时,选材、选址、环评过程中需要深入了解现场多项环境影响因素,依据现有现场挂样方法,也存在耗时周期长,材料腐蚀和环境因素数据极少等问题,这给桥梁设计建造带来较大的先天未知及不确定性。其主要原因是缺乏桥梁材料腐蚀大数据在线监测与评估技术。


为解决以上问题,Ecorr Bridges研发了先进的腐蚀与环境大数据在线监测技术,实现了实时连续桥梁服役环境的严酷程度以及桥梁钢结构的腐蚀速率的大数据在线监测,建立了桥梁材料从设计到选材、到服役过程中的全寿命过程数据库。利用无线通讯技术、机器学习、人工智能等大数据处理技术,实现了桥梁在线安全健康评估、诊断及预警,提高了桥梁钢实施腐蚀防治措施效率,为新桥梁在设计建造时的选材、选址、环评提供了科学支撑。


概述

Ecorr Bridges桥梁腐蚀大数据在线评估与诊断系统用于钢结构桥梁安全性监测,包括单层、单跨或多跨、双坡、单坡或多坡度钢梁主结构及各种斜拉索内部绞线的腐蚀监测。同时连续采集、记录并无线传输监测位置局部微环境的温度、相对湿度、表面污染、桥梁钢的腐蚀电流及累计腐蚀量。监测系统单体尺寸小,电池供电、质量轻,可直接安装在桥梁主结构及任意关心的位置上。


Ecorr Bridges系统可选择自由供电模式,用户可使用外接电源供电,也可使用内置可更换电池供电,可更换电池更换周期为三年(假设30分钟采集一次),用户可自己轻松更换电池,用于监测的腐蚀传感器及采集传感器单元,在其性能退化时使用简单工具即可自行更换。


性能优势

  • 桥梁用结构钢全套腐蚀监测及环境参数测量数据采集结果的无线实时传输及成图显示
  • 基于大数据技术的桥梁结构安全分析及预警服务
  • IP68级别的防护性能,耐受恶劣的环境符合桥梁安全设计规范
  • 可选择在腐蚀传感器原件表面刷涂层,监测涂装体系桥梁钢涂层的防护性能
  • 可依据腐蚀监测及大数据诊断结果,实现桥梁结构钢服役全寿命评估及全套的防护建议

关于国家科技资源服务平台

国家科技基础条件平台中心是科技部直属事业单位,致力于推动科技资源优化配置,实现开放共享,其主要职责是:承担国家科技基础条件平台建设项目的过程管理和基础性工作;承担国家科技基础条件平台建设发展战略、规范标准、管理方式、运行状况和问题的研究,以及国际合作与宣传、培训等工作;承担科技基础条件门户系统的建设与运行管理工作;参与对在建和已建国家科技基础条件平台项目的考核评估和运行监督工作。

国家科技资源服务平台相关网站


国家材料腐蚀与防护科学数据中心

国家高能物理科学数据中心

国家基因组科学数据中心

国家微生物科学数据中心

国家空间科学数据中心

国家天文科学数据中心

国家对地观测科学数据中心

国家极地科学数据中心

国家青藏高原科学数据中心

国家生态科学数据中心

国家冰川冻土沙漠科学数据中心

国家计量科学数据中心

国家地球系统科学数据中心

国家人口健康科学数据中心

国家基础学科公共科学数据中心

国家农业科学数据中心

国家林业和草原科学数据中心

国家气象科学数据中心

国家地震科学数据中心

国家海洋科学数据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