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材料腐蚀与防护科学数据中心
National Materials Corrosion and Protection Data Center
中文 | Eng 数据审核 登录 反馈
保时捷搞事情!!!碳纤维编织车轮首次投入汽车生产
2017-08-25 16:04:14 作者:本网整理 来源:材料科技在线

     1

2

 

    上图显示的世界上最大的直径约9米的碳纤维编织机(上)和编织机所制备的CFRP车轮(下),该碳纤维编织车轮比合金车轮轻约20%。


    德国汽车制造商保时捷已经成为世界上第一个提供带有编织碳纤维的轻质车轮的车辆制造商。现在编织碳纤维的轻质车轮只在保时捷911 Turbo S车系中使用。

    碳是一种典型的黑科技材料,具有清漆的保护层的碳纤维完全可以在新的车轮中胜任。另外,车轮重量比标准合金车轮轻约8.5公斤,减少了20%。强度也比标准合金车轮高出20%。

    减少的簧下重量(簧下重量:指的是非由汽车悬挂系统支撑的重量:轮胎、轮毂、刹车。),能使轮胎更好地贴合道路表面,并且可以完美地吸收纵向和横向力。较低的旋转质量意味着在加速和制动方面更加自由。大大的增加驾驶动态和驾驶乐趣。

    车轮主要由两部分构成,完全由碳纤维增强塑料(CFRP)制造。车轮中心由碳纤维织物制成,其过程涉及切割和组装超过200个单独的部件。第二个组件是由编织碳纤维制成的边框,目前世界上最大的碳纤维编织机直径约9米。然后将车轮中心编织到轮底座上,组装的轮子用热固树脂浸渍并在高压和高温下固化,成品车轮在高温下硬化,然后长时间冷却,最后将中央锁插入成品车轮,并用清漆保护车轮。

    保时捷是全球汽车行业第一家使用这种极其复杂技术的公司。

    编织技术比传统的预浸碳纤维织物制造方法(预浸料法)具有更多优点:保时捷的生产技术使得碳材料的结构更加密集,更紧凑,同时增加了刚度,高效地利用材料,减少浪费。新的碳轮由总共18公里的碳纤维或8平方米的碳纤维织物制成。

    从2018年初开始,新款碳轮将为911 Turbo S系列的使用。在德国,一套轮子的价格为15,232欧元(17,910美元),包括增值税。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转载的文字、图片与视频资料版权归原创作者所有,如果涉及侵权,请第一时间联系本网删除。

关于国家科技资源服务平台

国家科技基础条件平台中心是科技部直属事业单位,致力于推动科技资源优化配置,实现开放共享,其主要职责是:承担国家科技基础条件平台建设项目的过程管理和基础性工作;承担国家科技基础条件平台建设发展战略、规范标准、管理方式、运行状况和问题的研究,以及国际合作与宣传、培训等工作;承担科技基础条件门户系统的建设与运行管理工作;参与对在建和已建国家科技基础条件平台项目的考核评估和运行监督工作。

国家科技资源服务平台相关网站


国家材料腐蚀与防护科学数据中心

国家高能物理科学数据中心

国家基因组科学数据中心

国家微生物科学数据中心

国家空间科学数据中心

国家天文科学数据中心

国家对地观测科学数据中心

国家极地科学数据中心

国家青藏高原科学数据中心

国家生态科学数据中心

国家冰川冻土沙漠科学数据中心

国家计量科学数据中心

国家地球系统科学数据中心

国家人口健康科学数据中心

国家基础学科公共科学数据中心

国家农业科学数据中心

国家林业和草原科学数据中心

国家气象科学数据中心

国家地震科学数据中心

国家海洋科学数据中心